1461638_258745317609273_95276556_n.jpg  

~等了好久好久~老天爺終於給我們二寶了~

可能第一胎來的太快也太容易

讓我覺得第二胎真是求之困難啊~

第一胎後原本經期不順的我,更不正常~甚至二~三個月才一次

所以有計劃生老二時,就去看中醫、西醫調整身體狀況

但始終沒有如願~也吃盡苦頭

 

我一直覺得,霏屬虎,老二最佳的生肖就是相差2歲的龍寶

順其自然不行,就求助西醫

醫生說我有時候月經是沒有排卵的~也就是我成熟的卵子比較少

所以一開始先吃排卵藥看看

沒想到吃藥的副作用在我身上發生了

身體覺得很沉重,也胖了4~5公斤

心情十分的差!  沒有很心急懷孕的事但很著急身體的狀況

吃了兩個月的藥,覺得西醫實在不適合我,就改成看中醫

其中換過好幾家有名的診所~當然都有標榜調整懷孕體質的療效

自己的飲食上也有改變,每天葉酸、蛋、豆漿......等,有機會調整身體狀況的食物都盡量吃

也有運動,調整作息~當然霏爸也是要這樣~

龍年過了~蛇寶寶也可以試試看

這樣順其自然下去~都一直沒有好消息,給自己的壓力很大,也煩惱自己是不是因此不孕了

總之~太多的假想和期待,造成我們生二寶的壓力很大

不知情的親友過度的關心也是壓力的來源之一~都讓我很不高興......

甚至暗夜哭泣!!  覺得為什麼生小孩的責任要女生來扛!!

 

求子過程中家人和好友也常常聽我訴苦、安慰我

慢慢的~霏爸和我也調整心態~就算只有霏一個孩子也沒關係吧!

順其自然,如果會有就會有,心情的愉快是很重要的

我不希望我的二寶是承受著媽媽的壓力和煩惱而來的

就這樣蛇年過去了~也很高興我妹生了一個蛇寶寶

當時還想說,還好我沒有生蛇寶,不然我媽照顧兩個可累慘了!

 

就這樣一邊看中醫調整身體,一邊工作~等到七月學校的事務都結束了

我帶著霏搬到新竹~整個七月八月都在忙搬家的事

等開始住新竹時~我又開始找新竹這裡的中醫了

霏爸同事介紹一位很棒的醫生,我就每週去報到一次

很辛苦~因為醫生很有名,我們都是從下午4點等到晚上8點才看得到

霏很可憐跟著我去看醫生,還好她也不怕無聊~~~

霏也知道我看醫生是為了生寶寶~

除了看中醫,我什麼事也沒做,可能自己全職帶霏也忙

盡量放輕鬆,也不太去想孩子來不來的事

今年10月我忽然有時候會有想吐的感覺,但沒有真的吐出來

午餐食慾都不好,想吃的東西也吃不下,但沒有很很不舒服

沒想到去看醫生,才發現已經懷孕10週了!!  天啊~快要兩個月了

醫生說是八月來的~我那時候還很勞力的在搬家耶

這好消息更讓我覺得孩子要來,自己就會來~真的無法強求

仔細計算我經期,也不可能會在8月懷孕

總之~這是老天爺給我最好的禮物了!! (沒想到下一個煩惱就是人人關心的男女寶問題!)

 

我們全家都很高興!!

霏霏也非常高興

她又是姊姊了!她非常保護我也照顧我,變得更懂事了~

我們的二寶真的很乖,沒有讓媽媽不舒服(居然舒適到10週才發現)

第二次檢查居然就是頸部透明帶檢查了~哈哈,我的孕期都好短

第一胎6週才發現,36週就出生

第二胎10週才發現~是明年五月的馬寶寶!

 

真是覺得一開始的強求真是要不得

原本想說調整經期會讓機會增加

反而壓力更大,更煩惱~~

真的~

有心,順其自然,就會來了! 感謝一路鼓勵我的朋友們

YA~ 11月帶著王福寶去京都賞楓,我走了很久的路,還是很乖的待在我肚子,真是貼心!

王福寶這個名字是霏取的~

有天她忽然對我肚子說,王福寶出生後,我一定會是個好姊姊的!!

所以就叫做王福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