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22.JPG

 

 

現在晚上10點多

剛搞定兩位小公主入睡,我才得以坐在這曾經熟悉的電腦椅

每天晚上,9點到10點都超級忙

喝奶哄睡+姊姊幼稚園恐懼發作+霏爸洗澡+就算沒洗澡也幫不上忙

我實在有點崩潰!

等她們睡著~我輕鬆的躺下,我才又覺得幸福感~哈

這就是甜蜜的負擔嗎

 

IMG_0289.JPG

 

快唷~看別人養孩子更快

把福寶放給外婆照顧,時間也是飛快~

第二胎真的是很懶散  (大家應該都是吼~)

照片沒有少拍,但記錄少啊少~

 

 

IMG_0267.JPG

 

第二胎的月子感覺步調比較慢

產後不用上班,搞得天天像坐月子一樣休息

擠奶可以更愜意,睡眠也充足

有鑑於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坐月子了

先把自己照顧好再說~所以我盡量都以自己休息為主

其他事交給外婆

霏爸的工作也很簡單,照顧我心情就好!

 

IMG_0274.JPG

 

福寶出生比姊姊多3公分

沒想到食量也多,是姊姊的2倍

體型也整個比姊姊大隻

不說姊姊,也比大5個月的圈圈姊姊大隻啊!!

一下子60公分的包屁衣就像緊身衣

 IMG_0279.JPG

 

我很期待姊妹的互動,但不強求

會交給霏一些任務~幫妹妹拿尿片、穿褲子、包尿片

最近請她澡後,幫忙擦乳液

她會邊做邊念,說妹妹怎麼要動來動去

但還是會幫忙啦

 

IMG_0297.JPG

 

福寶在我坐完月子後

就和外婆回台北了

原因就是因為外婆怕我擠奶累,一邊擠奶一邊還要看顧這麼小的嬰仔

想說等福寶脖子稍硬些,再由我來照顧

這陣子妹妹也在待產,等福寶脖子硬,她也差不多要生了

銜接的正好!

 

 

 IMG_0406.JPG

 

一方面我在新竹可以好好陪霏

倆母女一起快樂度過她上幼兒園前的日子

也讓她感受一下,獨享父母喜悅  (但其實她比較想跟外婆在一起,哈)

一方面小孩這麼小先給外婆照顧,我比較放心

我到現在連洗澡也不會

我媽說我做的最好的應該就是有提供母奶了  (我也只能做這個,其他不會)

IMG_0299.JPG

 

福寶算乖

是個吃飽睡飽就笑呵呵的嬰仔

哭的話就是很餓或很想睡會大哭

哈,應該每個嬰兒都這樣喔~

我是看我家圈圈,她嬰兒時期幾乎都在哭~哭聲又超級大!!

IMG_1168.JPG

 

 

然後福寶也是不太認人的孩子

和同時期的姊姊、圈圈比起來

福寶誰抱都可以

以從新竹去台北、從台北到新竹,都沒有環境適應問題

頂多就是看看看,不願意入睡

IMG_0294.JPG

 

會讓福寶不爽大概就是挖她鼻孔還有大便洗屁股

奇怪,洗澡沒問題

洗屁股就是一直哭

挖鼻屎也是一直閃躲

 

IMG_1141.JPG

 

這中間媽媽越照顧越起勁

還幫我想好了,就一直幫我帶下去吧!

哎,真是好媽媽

不過她太辛苦了~這主意還是要三思啊!

 

IMG_1185.JPG

 

 

最近因為考量雙十國慶假期公婆要看孫子

還有妹妹10月底的產期也快到了

所以提早把福寶接到新竹  (本來要託嬰到10月底!真敢~)

十月初,我整理好一切福寶會用到的東西

也把家裡徹底打掃 (打掃是因為福寶來了,沒時間打掃了,灰塵不要積太多)

然後還放縱自己一天一杯珍奶

因為如果福寶在家,我也不能出門買啊

IMG_1155.JPG 

 

也把韓國學生的家教減少了~

先把福寶安頓好再說

因為我跟她的作息還不熟囉

 

IMG_1180.JPG

 

就在本週福寶正式入住!!!

想了許久,我們決定四人一室

或許分房,一人帶一個會比較理想,但就是想先共睡看看

 

IMG_1263.JPG

 

 

我想改變最大的是霏爸

他電影電視不能看了、手機不能滑了、屎遁也不能使了

他幾乎沒有坐在電腦前,都在跑腿,拿東西、丟垃圾

沒辦法,他一心不能2用

只要有電視,小孩吃衛生紙他不會知道

只要有電影,小孩哭了他才會驚覺原來有孩子

 

然後

我發現他這幾天洗澡洗超久!!

(氣!)

 IMG_1196.JPG

 

一打二的生活步調很緊湊

有時候雖然身體在休息

但腦子還是不停運轉,一直在想等下要做什麼、明天要做什麼、流程怎樣安排才快

還好我家姊姊已經上幼稚園了,白天不在家,我少奮鬥一個

由衷佩服自己帶雙寶的媽媽們~自己做了才知道辛苦啊!

也很佩服職業媽媽,下班後要去接小孩,搞定小孩~真的非常辛苦

每一個階段都是熬出來的!!

 

IMG_1262.JPG

 

全職媽媽的時間很零碎

只能用短時間解決食衣行樂

食,就簡單吃,快速吃,但還是要營養

衣,就是整天穿睡衣,我之前跟霏爸說我想買好的睡衣,他說你睡衣不是很多件了,而且拿舊衣當睡衣就好

我再次強調我想買好看的睡衣,因為一整天都只穿睡衣耶~ 賞心悅目還是很重要哩

行,就是完全不出門,小孩小+附近偏僻,實在沒地方去

樂,媽媽也想滑一下手機,上網更新、購物,但只能趁福寶睡覺 (小孩睡通常媽媽也想睡)

 

IMG_1289.JPG

 

 

每天目送霏爸上班、霏上課後

沒意外的話~

我就先把福寶搖睡

順利睡著後,我再來弄個早餐吃、喝個東西、打開電腦上網

把握時間做我想做的事,是我最喜歡的早晨時光

這中間要洗衣、掃地、些許家事等著我

 

IMG_1276.JPG 

 

通常福寶可以睡到10、11點再起床喝一次奶

這次喝完就陪她玩一下  總不能一直在睡

1點再次睡著,我就要趁空檔擠奶、洗奶瓶、準備晚餐

3點醒來又要再喝一次奶,這次就玩久一點啦

我會背著她開始做家事,也順便看存檔的綜藝節目

有睡就睡,沒睡就先幫她洗澡

等姊姊5點回~我就要照顧姊姊的心情了

跟姊姊聊學校的事,準備東西給姊姊吃

 

 

IMG_1144.JPG

 

 

晚上總是很忙,很多事必須擠在一起做

但很充實快樂啦 (當下憤怒)

 

IMG_1278.JPG

 

 

縱使現在我們盡量公平

但有時候霏還是會感受到我們比較照顧福寶一點

(最公平應該就是外婆,無時無刻都讓霏覺得她是外婆心中第一)

我想這應該家裡有雙寶都要面對的課題

 

 IMG_1146.JPG

 

我目前還是照顧姊姊心情多一些

畢竟妹妹還沒有什麼意識

盡量邀約姊姊一起幫忙福寶洗澡、照料起居

誇獎她、讓她覺得自己很重要

但目前這點實施的不太順利

因為姊姊每天都在為了要上幼稚園煩惱,無法顧到妹妹

不曉得這樣的情形再一個月會不會好一些啊!!

 

  

IMG_1150.JPG

 

還好在家有些苦悶的時候

還可以找朋友聊聊天

舒發一下,不然真的會不知所措

 

IMG_4280.JPG

 

目前最困難的就是姊姊上學問題

我連哄帶騙過

也大聲吼叫過

還叫她在房間哭完再出來

給了很大的安全感

也給了很強的鼓勵

但適應幼稚園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慢~

三週了~是我太急?

聽說有人哭兩個月~天啊

 

 

IMG_1229.JPG

 

 

只能說真的是個性關係

我必須更有耐心陪伴她

也感謝多方親友的鼓勵

虎家還特地寄了份禮物給霏打氣,非常感謝他們,總是好溫暖!

霏很愛玩,玩的時候真的會忘記憂愁~但還是會有從水裡起來的時候啊 (苦笑)

希望福寶以後上學可以不要這樣

 

IMG_4269.JPG

 

總之~

哈,我的小女兒五個月囉!祝福她健康,一直笑呵呵長大~~

 

IMG_42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