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一因調課關係,原本有的三節課全都移走了

在這一天雖然全天無課,但我卻上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一課

 

 

本來安排了一些事要在這天完成

但處理緊急事件、週三的導讀戲劇也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這才明白,原來老天空出我的一天,是要讓我體悟一些道理

 

 

現在寫出並不是要發聲怒吼或者抒發負面情緒

他人的見解和處理事情的方法,是我無法了解也不能干涉的部份,就尊重吧

故對事件我也不想有所評斷、反駁或力爭

 

 

整件事情下來

我開始省思我的部分

我能做什麼?

什麼話可以說?

怎麼表達才能讓雙方都歡喜?

然後更重要的是→解決問題……

 

 

很多爭吵的開端都是由態度和誤會產生

不管是誰,如果在不滿的當下

不要故意、挑釁、咆哮的去逞強、失態

忍一口氣且冷靜想想

退一步站在對方立場

 

我知道若在憤怒下

這麼做是很困難的

但想想,當下做了自己想做的,說了自己想說的,這樣是很爽快~~那責任呢?

 

這件事已不是爭論誰對誰錯的問題了

在你心中,對方是犯了很大的錯,那反觀自己呢?

 




幾回會議後
我開始思考我的教育方法

有機會的話(以後)

我要怎麼教

然後才不會再有這樣的事(一開始就不要發生這樣的事)

而學生也能明白我所要告訴他們的(並不是要他們容忍、接受)

然後還是懂得保持自己應該有的態度

 

 



最後,不管有沒有這件事的發生

老師還是希望你們保有你們心中的善念

不要讓情緒影響你們觀念正確的部份

 


幾年後

或許當想起……你仍然忿忿不平 ~ ~

也或許你終於明白對方的立場,然後釋懷

 


就先將「這個事件」打包裝箱

等你有智慧的時候再來面對吧

 


祝福你屆時打開裝箱的回憶時

會是份禮物在回應成熟的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