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教師節如同往常,傳統的「茶香敬師恩」活動,
記得,第一年,我的班長因為是敬茶同學中最高,所以緊張的在前頭引領同學步行,
當時,我也害怕他的汗水滴落茶水中,但為師者還是感念全乾了。
第二年,敬茶的同學也是斯文高瘦的男生,嚴肅又莊重。
今年,依然是我的班長代表,奉茶的同時,老師們要親手為他們戴上「不抱怨手環」,

 

響起感恩音樂,全體學生向師長致上最高敬意,
這個有點被大家遺忘的教師節,忽然間變的好有意義。
同學們能在這時候表達對師長的感恩,反省一年的成長真是一件溫馨的事。



學生們做的教師節卡片更是別出心裁,
亞台親手剪了一隻兔子黏在飛揚的愛心翅膀上,據他描述,那隻兔子真是難為他的手工。
謝謝你,送來了老師最愛的兔子,這是今年收到的第一張教師卡。




嬿年的巧思,老師看了真是感動,精緻、用心、是個非常棒的禮物,

 

我真的好喜歡好開心,是一張張板子切割,挖空兔子的肚子做了設計,

 

透明板下有對老師的祝福,鈴鐺、珠珠、小草裝飾品,黏上魔鬼粘是可愛的兔子形狀,
謝謝妳,嬿年。





今年教師節特別的是收到了一封信,
學生們寫給國中老師的一封感恩信,
我竟然也幸運的收到了!



是之前帶的國中部學生,她又繼續唸高中部,
所以寫感恩信時,想到了我,信的內容讓我受寵若驚。
我不知道在她國一時,我因為叮嚀男同學多,被她誤會我重男輕女,而討厭我。
又在一次她來問我問題,言談中發現我是注意、關心她的,而又誤會冰釋。
不知道她的好問是為了引起老師的注意,不知道我的玩笑心願她卻牢記在心。
也不知道在選擇高中時,我佔了舉足輕重的位置,影響她的升學方向,
更不知道在畢業卡片上,只有二三行的祝福字句讓她印象深刻,
此刻,我終於明白收到學生感恩信的心情。
芷盈,謝謝妳。
在很多時候,你也是老師心中很大的安慰、支撐力量。
保有你的純真,儲存能量,將來老師定以妳為榮!加油



教師節的意義不在老師有多辛苦
而是學生又長大了多少
知不知道老師是真正為他們好

感謝傳來祝福簡訊的同學
感謝遞上教師節卡片的同學
感謝普二乙的貼心小卡
感謝任教過所有學生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