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my god

我們快樂平安回台灣了。

結束了
17日希臘、義大利自助行,

忽然覺得自己功力大增~

訓練了腳力,走了大約我今年騎車的里程數,走到腿軟。

增強了英文聽力,話說和外國人溝通都靠C去處理,但我在旁邊也是有練習一下的啦。

殺死人的可樂,在哪裡沒有別的飲料,不喝酒的我們,只有拼命灌可樂,
而昂貴的可樂
(一瓶330ml 2.5歐元,台幣約110)讓我們想念7-11裡的冷飲櫃。

超熱情的太陽,還好我有萬全準備,帶了多瓶防曬,天氣熱到我要爆炸。

……

這次旅行,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派上用場了,

飛機是必要的,而在希臘的小島必須用船來接駁,島上則是租機車逛逛,義大利就靠火車。

所以要熟悉各種交通怎麼買票,在哪裡等候,尤其是船,讓我大開眼界了。

關於紀念品,我只能說還好我有去義大利,否則我會失望透了,

希臘適合度假,欣賞風景,用眼睛買紀念品。

義大利是購物天堂,說七月是購物月開始,但是我沒碰上,

不過買包包、保養品就花很多錢囉。

C該慶幸我沒有加入LV行列,否則他荷包就大失血了。

旅行的收穫除了實質的購買,

我們也認識了一些朋友。

首先在飛機上,坐在我旁邊的是新竹的氣質女生,她很會畫畫,

她要飛去丹麥,超酷的,再轉去鄰近的國家玩一個月,而我們要飛去希臘,

我們在超大的曼谷機場轉機閒逛拍照聊天。



到了雅典機場,拿船票時聽到了熟悉的國語,他們是一群高雄的國小老師,

也是要在希臘自助旅行囉。

在小島遇到他們時意外又碰見北市國中老師三人組,她們也是很隨性的玩,打算希臘、土耳其玩一個月。


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吃牛排時,鄰桌坐了一對年輕夫妻教師,他們自助旅行義大利、法國、倫敦37天,
哇賽,真的太棒了。


在威尼斯有一對日本女生找我們一起搭乘貢多拉,她們非常熱情nice

因為留學美國,所以英文頂呱呱耶,她們也是玩義大利、英國再回日本。

彼此交換了mail聯絡方式,在國外能遇到一起聊天的朋友真的很不容易。


可能因為是暑假,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帶著家人、小孩到處玩,

有時候微笑打聲招呼,或者問路用英文聊個幾句也是很不錯的經驗。

我發現國外對小孩的教育真的和台灣有差,讓我很欣賞。

旅行的意義在於用眼睛看世界,用嘴巴吃美食,用心感受人群,

我想我都滿足了。

雖然曾經走在大太陽下曬暈時,讓我一度想躲回冷氣房,

走路走到快要撐不住,讓我想要下次乾脆跟團坐冷氣車, 
發現地圖和路況整個不同時,令我直冒冷汗,擔心不已,
拖著巨無霸行李走在太陽底下無情石頭路上,我很想假裝昏倒,

但一切都會被美好回憶取代。

寫著寄回家的最後一張明信片,

我們給十七天相依為命的彼此一句話,等收到就知道囉

感恩、包容是一定的。

未來將會繼續陪伴著對方旅遊全世界。

在十四個小時飛行後,我們終於回到熟悉的地方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