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霏的個性怕生、很害羞
如果可以多跟小朋友互動應該會有進步!
就這樣~~
我們參加了媽咪們的自組課程~
真是感謝主辦媽咪,也剛好我們的時間可以配合
我放學後馬上帶霏去參加課程,雖然有時候霏狀況不佳,我也有點累
但是我們上完一期完整的課程囉~~
收穫非常多!!



剛開始霏總是都坐在地板上
很少和小朋友互動
老師說要幫忙時,她就會衝過去
聽到"幫忙"兩個字就受不了~





在母親節時間附近的課程
有教送媽媽一個愛心
之後就學會送愛心囉~~






每堂課前都有暖身
跳兩個舞蹈~然後就開始主題遊戲
在十堂課裡,每次玩的東西都不一樣
害媽媽我也好期待~~
跟害羞的霏一起上課最吃力的就是~ 她都要求媽媽也要一起跳!
常常我都流汗了~ 小姐她還是一樣在旁邊很害羞






手上的印章是老師蓋的~說很有照動作才有唷~





又是幫忙老師,所以非常踴躍!!





乖乖坐好~老師正在講解要做什麼活動
小朋友們都好專心啊~~





有一堂玩這個錐形軟墊~





過山洞~~霏超級喜歡的





老師請小朋友分組,把一樣顏色的排列成一直線~
這看似簡單
但是有學習上的幫助的
因為有的小朋友還是會搞不太清楚"直線"





再來就排成彎曲~
讓小朋友爬過去~
老師實在很有創意~







'放在頭上當作帽子~這個也很好玩





有貼貼紙和沒貼貼紙兩種
首先先分類、再來分顏色~






分好囉











再來分顏色堆高高




霏的這個暖身動作~ 做的很徹底,好可愛




這個動作~ 有小朋友還把腳放在耳朵旁說是電話,哈哈





聽音樂跳舞的時候,大家都很乖哩





這一堂課就用簡單的膠帶
就讓小朋友玩的超級開心的
動作有點困難,要思考一下的





腳踩的和手放的線條顏色不同
小朋友會亂亂玩~很有趣




打保齡球囉~
球真的有三個洞






霏這堂課超級不配合
因為她本人正在便秘中~
一小時連動都不想動~~還很想哭~哎





就這樣趴著
基於上課精神,我還是讓她待在那裡
先用"看的",不想玩就算了





玩小呼拉圈
讓我也好想去買來放在家裡玩





先滾呼拉圈,要直線唷



再來踩著呼拉圈走路




最困難的就是搖呼拉圈,也不會啦~只是好玩




每堂都有的暖身







一群小朋友做伸展運動,超級可愛的





活動筋骨~





最後一堂課玩小椅子






原來這種椅子的玩法也很多,但是在家裡嘗試一定要小心
要陪在旁邊玩啊~~





我們最後一堂課是6/27
霏到處跟別人說~我明天早上生日
後來老師聽見就送她一條軟糖了~呵呵,謝謝老師!






真的很幸運可以參與這樣的課程
一堂課不用200元
離家裡又很近,捷運兩站就到了
時間是晚上七點到八點,我下班後回家吃飯還綽綽有餘
老師活動帶的很棒,從示範、引導都很清楚,小朋友都蠻喜歡老師的

十堂課下來
霏從沒感覺到有興趣
從害怕陌生到知道每週四都期待去上課
也會在家裡做些老師教的伸展動作、唱唱歌
老是提到老師的名字~ 說這個老師有教,那個老師有教

讓媽媽我跟著學習也收穫很多
除了陪霏霏上課
我也可以多學習如何和小朋友互動

暑期也有很多課程的選擇
好可惜我們時間不太能配合
雖然放暑假,但我們還要搬家、去新竹適應環境
不知道哪天在台北哪天在新竹
所以不敢報名參加課程~~


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有點混亂,要顧小孩要拍照
哈哈,新手媽媽嘛!
加上老師很有名,不要拍到老師給老師困擾
所以很多照片都是朦朧美~哈

總之~
帶小孩多多接觸各種課程
不要以為她都沒反應是不是沒興趣
其實老師教的、同學之間的互動
會慢慢深植內心
有天會脫口而出也會忽然唱唱跳跳哩~~讓媽媽很驚訝唷!


八月份我又報名了新竹的課程~好期待~不知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