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很久的皮紋檢測報告終於出爐了
當初會想做做看
是因為朋友的小孩也做過測驗
他驗證下,覺得頗有意思的~
所以也讓我非常感興趣


大家對做皮紋檢測,有很多的迷思
我們也是有,想說那不就是另類的算命而已嗎
而且指紋是會變的不是嗎,這樣檢測結果怎麼會準
再說父母對自己的孩子怎會不了解
若要靠皮紋檢測來教養也太可笑了
因此上網查詢過很多資料
有人給予很大的贊同,原因是了解後可以給自己較明確的教育方式
大多數人還是抱持著學習是順其自然的態度,所以不認同檢測


每個孩子的天生個性、能力不同
父母的教養方式也要隨時調整 (但原則要有)
就算生了2、3個孩子,他們的性向也可能迥然不同
孩子一定有遺傳家族和父母的
皮紋檢測也有從遺傳學方面分析


因為我想更了解皮紋檢測到底是什麼,也好奇它能夠在教養上給予我什麼幫助
所以我們帶霏去做了
沒有好壞的評價
就來說說我的心得吧~~


小太陽機構的皮紋檢測費用是2200元
先去採樣手指、手掌、腳趾、腳掌紋路
約20天後,通知我們去聽報告(報告約一小時)
報告內容全程錄音,會給一份報告和一張光碟




一開始的指紋掌紋採樣
我就抱定要多跑幾趟的心情
因為霏太怕生了,怎麼可能給人家在手上抹的黑黑的,然後接著又壓指紋呢

沒想到沒想到
一進門,親切的老師先問霏要不要吃糖
卸下心防的霏就完全放鬆的乖乖配合
食物果然對小朋友很有效!











聽說1歲後再去做皮紋檢測較好
霏是2歲足去的


再來就是我很感興趣的報告結果
聽報告開始老師會先解釋皮紋的種類、和大腦的關係以及孩子的性格連結


















接著老師會根據孩子的採樣結果
分析孩子學習的劣勢、優勢
老師所說的霏的皮紋反應在生活上或個性上會有哪些反應
都讓我們嚇一跳!
有些正是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
包括霏對積木完全沒興趣,語言表達較同齡慢
到公共場所不容易和別的孩子玩在一塊
以及巴拉巴拉的小問題

當然也有說到一般孩子都有的現象 (喜歡丟東西......)
但就我們觀察到的行為表現,皮紋還真的有看出一些東西
有和生活中的模式有些相像
也和父母的遺傳有關係
老師說出性格後,會給予教養建議
當然父母不一定要照著做
也沒有說皮紋檢測一定100%正確
但對於平時教育孩子有疑惑或擔憂的家長來說
無疑是一個出口
會覺得心有戚戚焉
也發現原來我的孩子需要這樣說話、這樣對待啊
在面對孩子頑皮或反應不如你預期時
心裡也會有個底
會自己調整方式,找尋適合她的方式,而且也變得耐心多了~~



學習的優勢條件分析也有
例如對於哪方面可能比較擅長,建議以後可以多接觸......
或者個性上、生理上需要注意什麼
都可以給父母一個大方向
關於這點身為父母的一定要記下來
孩子成就不一定要高
但要在對的位置上,人生才會快樂,才有價值
可以在孩子學習時邊觀察邊引導
並不是皮紋結果說音樂方面有天賦,就一定要朝這方向走
要觀察~陪伴~,若剛好和皮紋檢測結果雷同,心理知道然後給予大大大精神和財力支持就好
畢竟這只是參考只是方向


做完皮紋檢測後
我覺得對我在看霏發展的角度更多元了
相對的,包容度變大
也變的比較有耐心
有想更多的想法去教她、陪伴她
希望能夠在對的地方給予壓力和栽培



我覺得蠻有趣的啦
沒有推薦或迷信的想法
單純分享做完皮紋檢測的心情囉~~


小太陽

(摘錄官網)

皮紋 ( 或稱皮指紋、皮紋檢測、皮紋測驗、皮紋分析 ) ,是小太陽文教機構於1990年初發明,並於2004年獲准全國唯一[皮紋檢測發明專利權] 。

1990年初,小太陽機構以尊重個別差異為設立宗旨,首度研發並應用於先天智能遺傳判讀等相關應用與研究,將中國古老的最高教育原則【因材施教】,化成具體的行動,也就是說,以皮紋檢測找出每個人的個別差異;成立近20年來,評量數十萬個案並獲好評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皮紋檢測專業機構,遍及台灣、紐約、洛杉磯、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中國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