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9611_281959861954485_1534381198_n.jpg  

我們家王福寶的第一張側臉照~~

 

 

人真的不能太鐵齒或幸災樂禍~

當妹妹懷孕有了妊娠糖尿的時候,我還覺得瘦瘦的她怎麼可能啊~

而且我們家也沒有糖尿病的前例

所以我一直在笑她~每當她按針測血糖、只能吃一口蛋糕、飯也不能多吃的時侯

我都暗自覺得自己懷霏的時候,怎麼那麼幸福啊~~~哈哈哈

好不容易妹妹控制血糖、體重,平安把圈圈生下後~~也終於結束這場噩夢

 

懷孕22週左右,每到晚上若吃多或太晚還吃東西,就很難睡覺

尤其是吃完甜食,只要躺著就會作噁~非常難受

妹妹說她也是這樣,發現不能吃太甜的東西~於是我就盡量避免太晚還吃東西,有改善~

然後~居然輪到我測血糖時

結果出來~ 我147 / 標準140

太意外了~馬上傳訊問妹妹,她當初第一次測是多少~她說200多

我又笑了~~~嗯嗯~沒關係,那我應該第二次就會過了吧!

聽著醫生的叮嚀,我也放心的回家了~連醫生都覺得我二測應該會過啦

 

因為二測就是隔一週

所以在一週內,我就克制自己,不吃澱粉、不喝有糖飲料,盡量不進甜食

二測的規定就比較嚴格了

必須空腹8小時,我是九點空腹一測,喝糖水後,10:20、11:20、12:20 分別測三次,總共要插針4次

準備一本書、手機又充滿電,就和霏爸去跟血糖抗戰了~

1. 空腹79/標準105

還好~安心的去滑手機了~


2. 一小時後:120/標準190

這時候,我就有趕快回家的準備了,還跟霏爸說,如果我過了,要買翡翠檸檬給我喝~

3. 二小時後:206/標準165

沒想到,這一插針,居然高達206~不就是我取笑妹妹的數字嗎?

4. 三小時後:184/標準145

我不再懷抱希望了~趕快上網查妊娠糖尿的資料

本次產檢,小孩880G,體重還好~但後期影響比較大,隨時都要注意血糖影響到寶寶~

 

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

醫生說我的血糖反應慢,可能代謝慢~所以之後要自測,就要等飯後2小時比較準

代謝慢? 表示我身體狀況真的不佳啊,沒運動又老了~哎呀呀

我開始回想~

這胎,我確實很愛甜食,一天到晚都在吃(但這是原因嗎?)

這胎,我不用上班,也不用爬樓梯,所以很少走動,加上之前胎盤位置低,我也不敢走 (這也有可能)

這胎,我沒有限制自己喝飲料,第一胎我連紅茶都很少碰,都喝水 (所以飲料喝太多?)

哎,事實已經造成~

但我有妊娠血糖,霏爸覺得因禍得福耶~因為我會聽話不喝飲料了

我妹也說放寬心,控制體重後,生完瘦身比較快~

只有我最不開心,能吃的東西變少了

每天一早,我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早餐店的幾乎都不太能碰,但我還是會吃個蛋餅或漢堡,沒出門就是喝滴雞精和燕窩

然後下午偶爾來個小點心、一個拳頭大的水果

就直接到晚餐了,晚餐主要以菜、魚、肉、湯為主,不吃米飯 (連油炸也不太能吃)

晚餐後,我就不進食了,如果餓就吃一兩片水果、喝滴雞精、燕窩

一切要盡量清淡~~少量多餐~飲料、甜食是大忌,澱粉要少吃

注意寶寶的體重生長,不可以一下子養過大

這樣下來~我都覺得虧待王福寶和我自己了~哈哈

但其實這樣吃,才是比較健康的啦~雖然是孕婦也不能放肆的吃喔~

現在就希望,福寶可以平安足月生下,不要像霏一樣這麼早就想跑出來!

 

 妊娠糖尿的基本認識 http://www.mmh.org.tw/obs/highrisk_edu007.htm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