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3556_274588899358248_390310196_n.jpg   

 

在輪到我做高層次超音波的同時

有一個新聞鬧得沸沸揚揚~

醫生說他已經有心理準備會一直被問有沒有手腳的問題了

當然啦!這是每個父母都超級關心也擔心的問題

高層次超音波可以看得比較仔細,包括外在形體、內在器官

但有些較細微、不可預測的未知~還是都要等到孩子生出來才能真正的放心

所以,當父母的真的很辛苦~哈~生出來更辛苦,教養也是問題之一~

 

第一胎生霏的時候

整個孕期順利到不行,沒什麼孕吐,腰也不會痠,走路久也沒問題

飲食上更是放肆、無忌! 任何檢查都過關~

稍微要注意的就是我恥骨比較小,小孩頭太大~若超過3000克很難生,還好後來也只有2950

到了36週多,莫名的一早起羊水破了,還好霏爸那天請假在我身邊,然後我們就去醫院報到

唯一很辛苦的就是花了14個小時才生出霏~

之後奶脹比生小孩痛上幾十倍,也撐過去了~母乳擠到8個月,餵食到1歲多~

 

誰知道

第二胎10週才發現,沒有不適也沒有孕吐

我以為我是超適合懷孕的體質,哈哈

王福寶13週多,我們還去京都賞楓9天,走了好久好長的路也不會累

真的完全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只是口味變得很喜歡吃甜的

 

從日本回來後~慢慢的~16..17..18..週

開始覺得大腿上半部很痠很痠~只要上下床移動或坐在椅子上要起身都非常的劇痛

大概只能移動90度的寬度

腳程也越來越弱~走差不多15~20分鐘就受不了

走路走久很痠的時候,兩腿會不能張開超過15度

而且只要舉手、彎腰都有點不舒服

有時候還會有些出血~(一點點也一下子就沒了)

 

但我不以為意,想說可能年紀大有差

畢竟和上一胎差了4年了~也差點就高齡了~

只要自己能做的事都還是盡量去做

想躺著時也不會客氣啦,就給它躺很久~哈

沒辦法做家事就不做,不會勉強自己

霏也好乖,如果我想坐想躺,她都乖乖的自己玩

現在不用上班

只需要帶霏去上課、打掃家裡、煮晚餐

工作量減少很多~真是萬幸了

 

接著上週做高層次超音波

醫生很仔細的幫我看

也順便告訴我,我的胎盤離子宮頸很近~

是不至於前置胎盤~因為隨著週數越大,越脹大,胎盤的位置就會拉上來,慢慢遠離子宮頸

所以只要不要提重物、走太累,應該都不會有問題

 

肚子越來越大~我的痠痛沒有減少,反正也習慣了~不要隨便動就好,沒事就躺著

有天晚上我跟霏爸討論起自己的身體狀況

他覺得我跟第一胎真是差太多了 (第一胎行動猛如龍,第二胎變成籠,哈)

所以他想著想著~~半夜睡不著,一直在查前置胎盤的資料

因為醫生說大至上沒問題,所以我就不想去管了~想太多也沒用

只是身體的不適還是要去適應~尤其是坐下、起身都很痛 (可是我也不確定自己的不舒服和胎盤低有沒有關係~)

霏爸經過由網路資料了解前置胎盤後,一喜一憂

喜的是依我狀況確診前置胎盤的機率真的很低啦~

憂的是覺得這胎怎麼這麼辛苦,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七個多月時也是關鍵,隨時都要注意~

我知道霏爸很擔心~但沒想到這次居然這麼擔心,哈

叫我不用做家事耶~衣服等他下班再洗再曬 不要再騎車,要把車子留給我 (真是謝謝了~但要我開車的話,王福寶才是真的會提早出來!!)

也不讓我拿東西,還說生完看要去哪裡玩~(歐洲也可以耶!!)

他實在不像這麼憂心的人~

不過心裡也是很感激他的用心啦

不只霏爸

我媽和妹妹也都很關心我~沒什麼讓我動,就怕我早產或出狀況

 

 

我自己呢

也覺得這胎怎麼那麼辛苦啦~隨時都處於很累的狀態

也不能走久,過年後的血糖測試也有不會過的心理準備(醫生說羊水太多啦)

哎呀呀~~算了,為了王福寶的健康順產,媽媽會更努力撐下去的~

只是年節也不能趴趴走了! 想吃的東西也要克制~但一想到擠奶這回事,其他都不算什麼了~~!!

哈哈,我深深覺得擠奶才是最痛最辛苦的事情~~~

 

關於馬寶

【孕事】千呼萬喚~二寶終於來了!

【馬寶】我們的王福寶是馬妹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