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的前幾天,因為旅館沒有網路,所以不能po文

現在又到了ibis~~太棒了! 

 

~~~~~~~~~~~~~~~~~~~~~~~~~~

今天早上逛了杜爾市區

買了一個特價40歐的longchamp   s號的 小包(比退稅後便宜,可惜顏色有限

 中午坐十二點的火車到巴黎~~

一到蒙帕那斯火車站,就看見巴黎的人潮和熱鬧

除了空氣外,最親密的接觸就是嗅味了

大概可以區分出巴黎有兩種味道(我嗅覺只能分辨兩種啦~~

一個是迷人的香味

若說是香水又不是,因為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

難道是衣服的味道?就像我們用熊寶貝一樣?也不是~~

這香味很清香、淡雅,不是撲鼻的香氣,是有點屬於隨風飄散的清新味道

總之,好香就是了~~

我試過聞了好幾回,這種香味真的很迷人

霏爸叫我問問巴黎人這是什麼味道?

去買這款香水來用不就好了~~

哈哈,這個要怎麼問啊,難倒我了~~

 

 

 

另一個就是讓人非常受不了的菸味

歐洲人好喜歡抽菸,不管男女、老少,都變成大家的嗜好一樣

對於非常討厭菸味的我很不習慣

有時候他就在你面前點菸,然後吐到你頭上(外國人比較高),接著就聞到很濃的菸味

反正一接觸到地面(空氣)他們就很順手的點菸來抽

走路、吃飯、等人、聊天~~嘴巴不是講話或吃東西就是拿來哈菸

起先我會躲開,後來怎麼躲也躲不開~~只好憋住呼吸

總不能在巴黎的十四天裡吸了在台灣一年的二手菸,呵呵

 

還有~~

我發現巴黎的人很隨性

地板很髒也隨處坐下

剛搭完地鐵的手順便拿麵包吃

呵呵,習慣的不同還真難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