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飛機是希臘早上七點,而台灣是中午時間,所以沒有很大時差問題。

第一站來到雅典,先到旅行社去拿之後跳島的船票,結果找不到我們的,

折騰了半天,原來是我們的船票還在雅典市區的辦公室,尚未送到機場,

所以等她連絡完就八點了。

▼ 機場有在賣小島明信片~過兩天要飛過去囉


右邊的小姐不耐煩,左邊的漂亮又有耐心,幫我們一一解決問題,

  而訂票是在台灣寫信向旅行社的小姐訂的。


住的
Hotel是多數人都選擇的Attalos

房間不大,算是便宜的價位(一晚85歐),離地鐵、憲法廣場、衛城很近,

也可以在頂樓看見衛城夜景,是不錯的選擇


卸下行李後,就出發到衛城附近了,買了古蹟套票,一份
12歐,
可以不限時間觀賞六個古蹟景點(衛城、酒神劇場、古代安哥拉、羅馬安哥拉、宙斯神殿、古代墓園),但最後只用了兩張,真是浪費。


到了衛城,全身的汗都衝出來,真的無比悶熱,穿上外套是不想曬黑,

看了手錶,我們才發現竟然白痴的選擇中午時間參觀這裡,難怪躲到哪裡都有太陽。


爬上去已經去了我半條命,不過真的很壯觀,可惜有些結構已經不完整,

殘破的痕跡依稀可見當時的宏偉,遊客相當多,每個人眼睛都瞇瞇的,




閃躲烈日的攻擊,好不容易有點小陰影,竟然有小孩打開書來看,令我佩服。


連小孩都熱到發昏  趴上石頭上偷點涼意


到處走走,由上往下一覽無遺,很廣闊,也好熱呀
~看完了背不起名字的石頭文物,

我們坐纜車到 利卡維特斯丘陵Likavitos Hill 桃子山丘去看雅典市區, 
也可以看見對面的衛城全貌,等於是爬到另一個山頭,

找尋搭纜車的位置,一度迷路,爬樓梯像是朝聖一般,不斷往上爬,

有個好心爺爺在陽台望下慌張的我們,指了個方位,用希臘文&#$%

我們順著去果然找到了,半小時一班車,我以為像是香港的太平山纜車,

可以望向旁邊的風景,原來整個在室內,上去只要兩分鐘,害我期待一下,


到了山丘,已是晚上六點多,依然晴空萬里,等待八點半的夕陽,四處逛逛,

看見一個人正在素描,很想拍下他的正面,因為清秀又帥氣,可惜我沒有歐巴桑到此地步。

▼ 帥氣才華青年  


等了好久,太陽似乎沒有移動的趨勢,我們肚子誇張的大叫,於是八點下山吃東西了。


▼ 這是在雅典的第一餐,之後就常常吃這個東西。
要價不便宜,差不多要十五歐元。


晚上是我們最喜歡的時間,沒有了白天的炙熱,很涼爽的風, 
熱鬧的街景,還有觀光市區的巴士。


很多人坐在廣場上聊天,其實到了天黑已經晚上九、十點了, 
不用回家休息嗎,我懷疑……


隔天去了雅典競技場,那是禁止進入的,為了拍無人的全景, 
等人在裡面打掃完,就等了一小時,不過早晨算是涼,太陽不大。 
▼ 奧運場地,雅典競技場


算準了時間,沿著國家花園漫步(30分鐘)到憲法廣場看衛兵表演, 
表情嚴肅,但在我看來動作有點高難度,看了想笑,但是好多鏡頭在拍,  

很像明星耶,我也不敢笑出來了~



在雅典的兩天,看見的是滿街的鴿子,還有鴿子便便。 

▼ 其實讓人有些害怕,感覺隨時會朝人飛來


地鐵算是乾淨,但總是讓人很難想像這樣的風情也有小島那般的美景
不管了,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逛街看古蹟,兩天後飛去愛琴海小島囉~~~

另外也很幸運的看見憲法廣場上有人在表演


觀賞的小女孩拉著另一個小女生一起跳舞
她們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