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霏開始學講話
最近常說的就是"我要"~"我不要"~~
常常被她這樣要不要的歡來歡去~~

只要是不喜歡的,不願意的通通都會說不要
而且很果決,沒得商量!
好吧~之前是擔心不說話
現在說話了,就開始反抗了~媽媽真是擔心不完
不過,還是會說話比較好玩~~哈哈


有次霏跟大阿姨要餅乾吃
因為霏經常叫阿姨走開
所以阿姨故意不給她吃
兩個人就這麼~~我要~~我不要~~~僵持很久
後來阿姨就給霏吃
這樣換霏不爽了~~她跟阿姨說  "我不要了啦!!!"
很有個性






很有個性還有~~
現在我如果要她親我,她說不要~~還說黑黑不想親~~ 
要她丟垃圾、勞動一下,也是要看她心情選擇要不要~
沒那麼好騙了,以前都是鼓掌就去做~哈


除此之外
還常常說"等一下"
剛開始說話不靈光時
是說"等下",後來變成"等一下",現在是"等我一下"
她在吃肉,我叫她吃菜,她就回說"等一下,吃完再吃菜"
我要她幫我拿東西,她也是很著急說"等我一下",還叫我坐著不要動~~



罵人的話也常說~
就是"沒禮貌"、"羞羞臉"、"討厭"之類的
小阿姨最常罵她沒禮貌,所以被她學起來在罵人時候講出來
再者就是"羞羞臉"
不好意思、尷尬、想取笑別人時,就會說"羞羞臉"~~
譬如換尿片,還沒穿上褲子時會說  "褲子 ,穿,羞羞臉~"
或者跌倒很糗的時候,會衝過來打我們一下,尷尬的說"羞羞臉"~~哈哈
故意偷用她東西、偷穿她衣服、鞋子,她也罵"羞羞臉"~~






現在開始都會說些讓我們嚇到的話
所以要孩子說話真的要耐心等
我們也是等到了2歲啊
當旁邊的孩子在唱歌的時候,我們只會拍手
當旁邊的孩子應答流利的時候,我們只會傻笑
沒關係沒關係
2歲好像是個開關
一過了,很多驚喜都來了~~~





有天霏外婆煮好菜先上桌
霏馬上用手去捏一把,說"偷吃~"
哈哈,還很得意的樣子~~




也會讀故事書了
我說過的,現在換她說給我聽
但沒那麼厲害啦
有時候是從後面頁數翻回來
有時候一頁只講2、3個字
但都有說到重點中的重點,精簡的不得了
反正,可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