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想什麼玩具可以讓霏霏忙一點~~ 
最近常常看她無聊~~不是丟球就是背包包走來走去 
亂七八糟的東西裝進包包,一手提好幾個,全身掛了五六個包 
拿著鑰匙,跟每一個人BYEBYE~~ 走到門口又繞回來~~ 屢試不爽、每玩不膩 
不然就是把拼圖全部倒出來,再請大家幫忙一個個拼回去 
(拼圖真的值得購入,這是霏玩最多次最久的遊戲,而且很喜歡!!會主動「說」要玩

其他玩具家裡也有,但霏就不是很賞臉
 
她是一個不太愛玩玩具的孩子,但我沒有放棄,還是希望有天這些玩具能派上用場
 
希望霏給玩具們一個接觸的機會啊~~~不然媽媽的錢就白花了~~哈哈

最近也在想購入扮家家酒類的玩具或洋娃娃 
這要好好想想,要試一下水溫,看霏喜不喜歡再買了!! 


前陣子上網隨意亂晃
 
發現了用線串珠子或板子這樣簡單的設計遊戲 
小朋友會專注的把線穿進去,訓練專心和手指肌肉運動 
市上的串珠遊戲還蠻多樣的 

還有非立體的厚紙板設計~~~穿線板 
我本來喜歡穿線板(風車有出),又考慮到設計其實和拼圖很像 


所以就購入串珠類的玩具 
y拍找,最便宜可以找到170元的 
但還是要考慮運費,若有多樣東西一起買會比較划算




我喜歡的功能有

訓練眼手協調

加強對顏色的分辨能力

建立數量、空間概念

培養耐力和專注力

哈哈~~~ 深得我心~~  幾乎都具備了






教學示範手冊有圖例
 
再進階一些,可以讓孩子自己依照圖示串珠








簡單的各式珠子 
有橢圓、圓形、圓柱、方形三種 
黃色、紅色、綠色、藍色四種顏色 
三條長線 (紅、綠、白)







示範手冊一小本

屬於滑面厚紙設計,耐用







清楚的指示 ~~ 

依圖案串珠就可以玩很久

目前霏還沒有進展到這

只是隨心串珠,好玩而已












第一次看到串珠樂時,很開心

迫不及待馬上用線穿珠子








手勢還是要教

不然像這樣拿,線怎麼可能跑的出來




這樣就對了!!!







依霏的小手來說

其實蠻難穿的

霏外婆靈機一動~~~

要我拿膠帶把線頭黏長一點

紅色是加工完成後

綠色是原貌

這樣小手好拿很多,容易把珠子穿進去了!!

等手變大
再把膠帶拿掉,這樣可以訓練更專注穿線

 

 








YA~~~我穿了好幾條唷~~ 






一手拿線一手挑選珠子

(對,是挑選,要挑自己喜歡的再穿~~)








經過加工後,好穿太多了!!!

越來越好玩!~~







~~~穿了好幾顆珠子囉







拼圖玩完後,通常也會把串珠拿出來玩







自己慢慢穿

是蠻專心的~~哈哈

不過耐力不足,多多維持幾顆珠子就會想東想西了








穿過線後

需要給予大大大的鼓勵

會主動拿給大家看,說自己穿過去囉






動作很快,拍照都很模糊

急燥的個性很像媽媽

如果是爸爸基因來串珠

那會慢慢拿珠子

然後慢慢慢用線穿過去~~

每張照片會很清楚,哈哈哈

 









還有比較複雜的

 













可愛的花兒,美感訓練~~









方塊拼圖系列

我覺得這個很不錯

但我不會買了,同樣的玩具,一種就夠囉






串珠樂簡單樸素也蠻好玩的

接下來我想購入色彩繽紛的辦家家酒玩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