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還記得國小時,老師要我們在母親節時寄張明信片給媽媽

這是繼出生以來,除了康乃馨外給媽媽的第一份禮物

很感 謝 老師當時要我們做了這件事,讓我媽的百寶盒多了一份感動

哈哈,不外乎就是寫些「媽媽,你辛苦了!」、「我會用功讀書」之類的話

(直到現在為人母,才知道媽媽其實不需要這些話,她只要我們健康快樂)

 

 

據說紀念母親的偉大歷史源自於希臘、羅馬人,他們在春天表達對母神(Rhea)的崇敬

接著英國也發起在母親節時,長大的子女必須準備禮物送媽媽

後來美國的母親節國際協會極力推動下,讓母親節成為全國性的節日,定為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台灣的母親節也是選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藉由這特殊的日子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也變成了親友們團聚的好時機~

至今,世界各國的母親節時間不盡相同,但感念母親的情懷是一樣的!

 

 

 

我的母親節故事


二年前的母親節,我和霏爸訂婚了,好多人跟我們一起過母親節







去年的母親節,霏霏在我的肚子裡,我全身腫的像米估,那時公公替我們大家過母親節





今年的母親節,霏霏就睡在我旁邊,真正為人母的掛心一刻也沒少

 




這樣的轉變對我的生活影響蠻大的

原本,我以為我還年輕,應該不用這麼早結婚

(呵呵,也是三十阿花了)

後來,我也以為我很年輕,生孩子這件事過幾年再說

(沒想到居然偷偷冒出來了)

慶幸的是,現在的三人世界給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

霏霏的一顰一笑都成為我們一早起來的新話題



 




現在養霏霏,我總會想到原來我媽是這樣養我的

(因為依照我媽帶霏霏的狀況,霏就如同她的第四個嬰仔~)

霏霏是我們的第一個寶,我也是我媽的第一個孩子

對於霏我媽總是抱不累、惜命命~

那種擁有第一個孩子的心情是雀躍、歡喜、珍貴的

(我可以想見三十年前我媽是如此的珍惜我,還好現在我還算蠻孝順的)

很快的霏就要從一歲、上幼稚園、小學、大學、嫁人,就跟我一樣

我的擔心絕對不會比我媽擔心我來的少

終於可以體會媽媽照顧小孩的力氣是無限大、時效是無限期的




我常問霏爸「你喜歡霏霏嗎
?  「當然喜歡啊!    (我總會期待他下一句會接「因為像妳啊」)

「那霏霏嫁人你會哭嗎? 「我還沒想那麼遠耶~~~

我跟他就不同了,在我腦裡早就模擬一遍霏頂嘴的畫面、談戀愛的表情、嫁人的感動

是說我多操心還是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生下霏霏那一刻,我就發現這將是一輩子甜蜜的負擔

 





我妹總是說千萬不要把霏逼到發瘋,不要太嚴格,不要太責罵

呵呵,看來我要學習的是「放心」

 

 





養兒方知父母心

現在有一點點可以了解為什麼有的父母很干預小孩的選擇

應該就是太操心,希望孩子打安全牌,似乎忘了孩子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這中間的相處之道,真是全天下父母、子女一輩子的課題啊

 

 




希望

我繼續當個好女兒,在孝之餘,也能盡量做到「順」~~

我也能學習怎麼當個好母親,給霏霏一個快樂有自信的人生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唷~~~

也祝福妳們的孩子都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