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申請護照又多加個手續—
「人別確認」

可以在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辦理

但霏的戶籍在新竹

霏爸和我都沒有空在上班日的白天去新竹辦理

所以只好由我跑一趟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了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02-23432807

位於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3 (在台大醫院附近)

每週三晚上開放到晚上8



要帶

小朋友大頭照2

戶口名簿正本和影本

父母(辦理那個人)的雙證件(身分證、健保卡)

父母一定要有一個親自帶小朋友到現場人別確認

 





其實還蠻容易、方便的

有範例教你填寫表格,清楚又快速

當場也有影印機讓你可以投錢印證件,超級人道~~

填完資料、人別確認完差不多30分鐘,1200

如果沒有空去拿護照,還可以到樓下的郵局請他幫忙寄回

我是寄到新竹,郵資是132

有點貴~~ 早知道我就跑一趟親自去拿

 

 

霏外婆協助我在週三晚上帶霏霏去辦護照

那就順便等等正在下班的霏姨們

大家一起去用晚餐囉~~

 

本來想訂很難訂位的薄義多

結果妹妹訂成新光樓上的 勝博殿

哈哈,好啦,也是好吃!!

 




霏霏在點餐時就不是很安分

拚命講話,嘰哩咕嚕的和服務生聊一堆

不過這也算是好事啦~~總比我之前還擔心霏不講話來的好!

塞給她一塊波蘿麵包先墊肚子

不然等下是豬排,霏也只能吃白飯而已~~








吃到飽的菜





右邊的黑豆我們又續了一次,霏霏吃好多唷!!





我習慣不把芝麻磨碎,我覺得這樣比較香~~





咖哩豬排
肉選的是 腰內肉,比較嫩~~





包覆蘆筍和起司的味道都不錯~~






猜猜霏霏在做什麼呢?

呵呵~~


她在"噓"~~~叫我們小聲點啦~~






要搶走她的波蘿麵包
居然露出這種好醜的表情
哈哈

黑眼圈好重
沒辦法~~好像遺傳到爸爸鼻子過敏的關係~~


 

最近跟霏霏玩不要她的遊戲

如果霏不乖
就跟她說 "不要你了唷"

她就會苦臉,然後要哭要哭的
馬上會妥協唷~~屢試不爽

但這是不好的哄騙方式
曾經看過書上說,不要跟孩子說自己不可能會做的事,那是情緒化的言語
如果父母情緒化,孩子日後也會跟著情緒化
所以這樣的話還是不要常威脅的好







準備假哭
呵呵





嘴巴翹翹~~好認真唷!!真棒~~






在跟阿姨講悄悄話~~
請霏霏講悄悄話
她就會在耳邊"西西蘇蘇"~~假裝有講話
哈哈,很好笑!!






吃完晚餐後
順道逛逛隔天就要週年慶的站前新光三越
人潮並不多
可以先想好要買什麼
當然,隔天的週年慶馬上去報到囉~~



霏霏很愛坐手扶梯耶~~





後記~~
今年的新光三越週年慶
幫霏買了一雙鞋,五件保暖內衣
一個直立式掛燙

好少唷~~~是不是?是不是?

我快要變成賢妻良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