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小孩過日子,時間還過的真快

滿2個月後(8/28),我們搬回台北,我也開始上班了~

最累的就是擠奶這件事

像是孫悟空逃不出金箍咒

每隔幾小時,就要趕快回家,一刻也不能怠慢

終於體會到其他老師所說的,生出來是小事,後續的照料跟生活才是考驗

還好,霏霏是給外婆帶,而我也住在家裡,每天還看得到孩子

霏爸就辛苦了,一到五在新竹辛苦的上班,假日飛到台北也是睡眠不足的照顧霏霏

 

說到這,我這個做媽媽要好好檢討了

霏霏根本不太認識我

我只有晚上回家跟她玩,早上跟她說BYEBYE

幾次我想要發揮母愛

她就給我哭不停 ~ 就像是迷路的小孩,哇哇的找媽媽,但她是找外婆

我很有耐心的跟她玩,她就是給我鬼臉或送我嘩啦啦雪花淚水



直到有一次,我的挫折感更重了

外婆去倒垃圾,囑咐我好好照顧她孫女

她剛好就躺在床上玩,我心血來潮抱起她,她馬上給我嚎啕大哭

非常可憐的樣子,天啊,我沒有虐兒,她就是哭那麼大聲!!!

我又放下她(當然是輕輕放~),她就不哭了

我不信邪~ 又將她緩緩抱起,想給她暖暖母愛

她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光速 ~ 眼淚拚命的掉!!!

這次怎麼哄都沒有用 ~~ 她就這樣哭到肝腸寸斷,哭到外婆回到家我媽到家後,當然把我罵一頓!!

此後,外婆每天都給她教育,說媽媽賺錢去,別這麼對媽媽

幾天後,是好多了~ 但我也如履薄冰了!

 

C先生常說我是個沒耐心又粗魯的媽媽

跟他比起來,他確實比我更像媽媽,哈,我的大動作一時之間改不過來

 

我只能趁霏霏心情好,睡飽吃飽,才能好好幫她拍拍照


可愛的小霏玩連拍囉


霏:(有點不耐煩)到底是要拍還是不拍啊?

 



霏:嘿嘿,我今天心情好唷!不過衣服也給我拉好吧




霏:流口水很好笑嗎?再笑我揍你唷!




霏:哎啊,我還是趕快把口水舔進來啦!





媽:臉真的好胖唷!都垂下來了,應該拿個什麼捧住啊




霏:ㄌㄩㄝ~~~就是圓圓才可愛啊,這張幫我delete!  雙下巴跑出來了~






霏:我還是來吃我的雞腿最享受了




霏:不要打我主意喔,十隻都不分你吃!





霏:這是我最喜歡的睡覺姿勢啦
(霏外婆真的很厲害,自從我們搬回家,就開始用尿布,省了超多尿片的,她每天洗尿布、奶瓶、霏霏,還能忙裡偷閒看電視唷)





肥滋滋的臉好想咬一口!





腳也常常這樣跨著!




很可愛的睡著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看到媽媽要哭呢!  哎~



小孩成長的速度很快
學習當媽媽的我還真趕不上啊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