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三次放天燈。
來到平溪,一百八十盞齊放,是第一次。

抱著到處走走,難得假期的心態,我們出發了。
首先開車到瑞芳,再改搭火車到菁桐、平溪,目的地:平溪國中。




很隨性,不趕時間,真是輕鬆,可是有點涼意,也飄點小雨。
本來看時刻表,一點多才有車子,就想說先吃飯吧。
就在休息的時候,聽見廣播,十二點多有往平溪的火車,
於是衝上了一列開往幸福的十分。




車子上,人真的很少,還可以躺下,零零總總,不到十組人馬。
有朋友、家人、情侶。
這火車開的好慢,連轉彎的時候都減速慢行,還因為鐵軌上有人所以臨時煞車。
我心裡想,早知道等一點多的還比較快,
到了十分,車長說在這裡停留二十分鐘,大家可以下來拍照。
哇,真的很像參團旅遊耶。超酷。

到了平溪,是一點多了,呵呵,街上人很少,但是晚上擠的水洩不通,
真的不誇張,身高矮的,幾乎都快要擠到高個兒的腋下了。



步行到菁桐,這段路不短不長,就在聊天談笑中很快到達。
菁同火車站,古色古香,附近的太子賓館充滿日風,其中的木頭是很有特色的。
慢慢很多人都到了,也有一些人當場買了天燈就放,一顆一顆像是小星星。

二點開始發放第O波的180盞天燈,剛好是到的時間,就跟著排隊了。
六點半,第O波集合,看著人潮,我想大家都在想等會要寫什麼願望吧。
一個一個到達定點,我們站在101號,我覺得好預兆,是最高樓的象徵。
張韶涵『隱形的翅膀』樂曲一下,人手一筆開始塗鴉。



我寫上:
希望媽媽、妹妹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希望我教職順利。覓得好姻緣。
希望綜三乙金榜題名,考上理想學校。
希望我的朋友,同事今年都可以非常快樂,完成自己目標。
伴隨著歌聲......
★★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


百燈齊上的畫面,很感動,有人尖叫,有人掌聲,有人大笑,真的很快樂。
我感受到,不只是祈福的意義,更是每個人心裡對幸福的渴求。
慢慢的,手上→特大→大→中→小→特小→點。目送希望到達天頂。



真的人擠人,也是這樣覺得很溫暖。
心裡也滿滿的,直到此刻感受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