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爺奶比起來
從小就跟外公外婆比較熟悉
好相處
而且花蓮鄉下很好玩
我的外公  很能吃苦
儘管天氣炎熱  他還是在田裡工作
從來沒有喊過苦
他很幽默  
喜歡跟小孩子打成一片
他不會有過於矯情的關心
淡淡問一句
你就知道他是很關心你的
幾年前
外公生病了
進進出出慈濟醫院多次
加護病房的危急
身體不適的住院
不知病因的身體變化
忘記我們是誰
忘記自己幾歲
忘記一些他不想記起來的事


即使生病  外公還是用爽朗的聲音和我們應答著
有一陣子生病
很喜歡吃東西
會忘記自己吃東西沒
常常半夜就是爬起來吃吃吃
但是因為生病
所以實在令人難過


外公外婆知道我們拍照
裝出可愛的表情



外婆總是細心照顧外公
在醫院等待的日子
她就哭不停



外公就是不給我拍些正常的照片



看見我手上的飲料
就搶去喝



其實有時覺得他們很孤單
一輩子努力生活
有時候遇到不喜歡的事情
也無法隨心所欲的表達



今年一月表弟結婚
看的出來他們很開心



那時候他牽著我的手
叫我大姊
又說了一些我不太聽的懂的玩笑

上上星期  外公昏倒了
腦部血管梗塞
昏迷指數三
昨天得知昏迷指數升到了六
真的很開心

但是今天回家
媽媽來電
外公的肚子忽然漲起來
要轉去花蓮慈濟了
原因不明
但是目前的醫院無法查明
令人感到有些擔憂



想起外公繭皺的手
......
希望他趕快好起來
祝福他
也祝福外婆
辛苦了陪伴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