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2.jpg

 

一般孩子上學,除了不習慣和家人分開這麼久時間

午睡、上廁所、交朋友都是要去適應的課題

我家霏霏第一個提出的就是她為什麼一定要睡午覺

老師回答她:你可以不用睡,躺著就好

但通常她都睡很熟~

第二個就是為什麼要吃午餐又要吃點心

霏不是一個很喜歡進食的小孩 (就算喜歡喝飲料,也喝不多啦)

所以幼稚園的感覺就是她好像一直在吃東西和刷牙 (一天刷四次左右,哈,好認真)

後來發現用餐對她來說壓力真的很大

每位小朋友都吃光光,所以她不敢不吃,就撐,撐就吐跟老師協調後,先把餐量減少,真的有好轉耶~~~

即便這樣,她還是一直在問,為什麼我要睡午覺!!

 

0922-1.jpg

 

上廁所也是我有點擔心的

第一她便秘,上大號是可遇不可求

要是在學校有便意,那我豈不是錯過了陪便機會!!

要等下次要很久耶~

所以我想了一個辦法,盡量讓她在家裡大出來

補充很多水分和水果,還有喝乳酸菌飲料

加上欣表飛鳴粉狀(日本買)、益生菌(好市多買,我覺得好市多的比較好、有效!)

她的便意通常是晚上來~所以晚上盡量注意她臉色 (她會憋),稍有不對,我馬上帶她上馬桶,直到大出來為止 (通常也是會哭很慘)

所以目前還沒有在學校上大號的經驗

 

 

0922-4.jpg

 

 

 

第二尿少

這週很大的問題是,她可以一整天不尿尿

這個老師不知道,因為老師會有固定時間帶她們去廁所

有沒有上出來小朋友只能自由心證了

我有技巧的問了好幾次,她才說出她尿不出來

好吧,尿不出來,我暫時不能怎樣

 

結果後面幾天,居然給我尿在褲子上

因為來不及!!!  最高紀錄一天兩次 ,最後是穿同學褲子回家

第一次她說脫褲子來不及所以沾到一點尿,她自己換了褲子

師心想,既然她自己處理好了,就不過問~

 

第二次,是真真確確的尿在褲子上了

還一天兩次~

我不動怒的好好問她

她說來不及

好吧,我跟她說~老師請你上的時候你要上,如果上課中想上就告訴老師

我擔心她不明白我意思

所以我只好說~如果你不解決你尿尿問題,那我就會洗褲子洗很久,可能五點才能去接你

這句話刺到她了,什麼!!!五點才來

應該有奏效,到目前為止,她都很認真去尿尿

 

0922-3.jpg

 

 

第二週已經大致了解幼稚園作息

但還是不敢面對接受這個事實

我在聯絡簿上寫霏對學校的排斥和在家的碎念

所以週一老師特地問她,喜歡上學嗎

她回答: 喜歡啊~怎麼會不喜歡

(哈哈,這麼小就會說好聽話~)

還強調自己從來沒說過不喜歡上學

好吧,自己安慰自己也不錯!!

 

 

上學回來都很好睡~但都一直說自己不想睡~哈

  0922-8.jpg

 

 

再來是交友問題

這麼小或許談不上交友

就是和小朋友相處問題啦

老師說她傾向對小的還有大的 (大的指老師們)

可能是家裡環境影響,不是很小的,就是大人了

她喜歡黏著老師或幫助更小小班的

不太會跟同齡玩,同齡就是感覺差不多一樣高的

 

 

0923-1.jpg

 

 

我喜歡這個幼稚園有個很大的優點

小朋友都非常友善,不會有奔跑撞人,或者口出惡言,冷酷冷漠

最酷的應該就是霏了,她都不理人

每回我到校,他們都會主動跟我問好,通常都叫我藝霏媽媽、Ariel媽媽好 (霏英文名字啦,我覺得這個字很適合她,有靈巧的感覺)

我也看過幾次小朋友接近她,主動示好,也協助她完成很多事

但她都很酷,不太笑

哎呀呀~還好小朋友真的都很善良也不會多想,單純的要命

不然霏應該變成討厭鬼啊,哈哈

 

 0924.jpg

 

我嘗試引導她

和小朋友互動的方法可以學到更多......之類的

 

這個還無法免強~只能慢慢來

 

0925.jpg

 

 

至今兩週

我都沒問她學校教什麼、她學了什麼

先適應再說了

如果她想要分享~一定會告訴我的!

 

09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