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3.JPG

 

2012年夏天和霏爸、妹妹到奈良,結果下大雨,連鞋子都變成船了

也因為傍晚時間、天氣不好,店家都休息了!

2013年~~~就是去年賞楓時候,終於讓我好好的逛一下奈良了~~嘿嘿嘿

和去年的行程一樣

是用奈良斑鳩一日券,由京都移動到大阪的中途,在奈良停留~

因為賞楓其間,怕人多,無法如期在奈良車站寄放行李~

所以男生們:公公、小姑先生、霏爸早先七點多到奈良去寄放行李搶位置了~

我們婦孺就九點多再坐車過去~~~時間搭配得剛剛好,他們還可以吃麥當勞早餐哩~

 IMG_0981.JPG

 

 

 

到了車站一樣往右邊走,步行在人行道上~這天天氣爆好的!心情就非常愉快

走到奈良公園走走~讓公婆見識一下鹿兒們的親切~免得等一下到東大寺嚇到

IMG_0921.JPG

 

 

 

結果小孩都不怎麼怕耶

反而婆婆和小姑好害怕喔~~呵呵,很好玩

IMG_0923.JPG

 

 

 

 

還在公園附近看見這隻大鹿~~

好嗨唷~趕快去牽手~

IMG_0993.JPG

 

 

後來就去等公車了

這天很簡單,逛逛東大寺就好,春日大社要走很長一段路

很怕我這個孕人無法久走~~

等公車只要有吃的搞定這兩個孩子就好~~

DSC09408.JPG   

 

 

霏又愛又怕

想靠近~又怕鹿靠過來

IMG_0926.JPG 

 

 

後來為了變勇敢,轉而罵鹿

很大聲說:  你不要過來喔~然後自己又走過去~

IMG_0930.JPG

 

 

嗨~ 你好嗎?

DSC09414.JPG 

 

 

 

走進東大寺之前,先在旁邊的商店買了一個髮箍~好可愛唷~

IMG_0936.JPG

 

 

 

我們三個的影子

 DSC09434.JPG

 

 

 

就這樣一路衝過鹿群還有各式各樣的商店,先進東大寺再說~~

門票: 進大佛殿600日幣

請了一個中文導覽(免費)幫我們介紹東大寺的由來和建築特色

這裡就先摘錄維基百科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是華嚴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1998年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聖武天皇建立的。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因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另外有西大寺。

 

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盧舍那佛。東大寺院內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正倉院等。南大門有很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區。

 

 

DSC09438.JPG

 

 

兩個小孩索性玩了起來~

IMG_0948.JPG

DSC09439.JPG

 

天氣好好~但很冷啊~

 

IMG_0951.JPG

 

 

好壯觀

IMG_0955.JPG

 

 

 

入殿內,最夯的就是趕快找洞鑽~

排隊的人潮好多~聰明的小般有鑽到~

害羞的霏不敢鑽~30*37的小洞通常都是派出小朋友鑽居多,聽說鑽過可以消除災厄、小孩子會聰明

太大隻的大人就不建議嚐試了,要是過不去就糗大了~

DSC09454.JPG

 

 

 

哈哈,我忘記摸這個可以怎樣了~~

知道的人幫我解答一下啦~

IMG_0957.JPG 

 

DSC09455.JPG

 

DSC09457.JPG

 

 

 

我和小姑也來合影一張,我記得去九州我們也曾這樣拍照紀念過

IMG_0959.JPG

 

 

 

很奇怪~小孩喜歡找地上的東西玩

IMG_0960.JPG

 

 

在東大寺看見這樣伴著鹿兒的人都覺得很悠閒~~

IMG_0967.JPG

 

 

 

哈哈,下次去我要這樣勇敢餵小鹿啦~

IMG_0970.JPG  

 

 

在東大寺逛得差不多了~霏被公婆快步帶走前往吃飯的地方了 【奈良‧食記】五十年老店~志津香釜飯

DSC09471.JPG

 

IMG_0991.JPG

 

 

然後霏爸和我就慢慢逛~~逛的好開心喔~

DSC09393.JPG

 

 

 

東大寺前的那條商店街有販賣很多鹿的相關商品

造型餅乾、鹿造型的包包、裝飾品琳瑯滿目~

仔細逛,戰利品一定滿滿啦

DSC09422.JPG       

 

 

 

偶爾在兩側還能看見鹿在玩~一點也不怕人,就覺得很溫馨

DSC09485.JPG

 

 

外國人也愛~

DSC09488.JPG

DSC09490.JPG

 

 

在奈良,隨處可見鹿餅,售價都統一,所以在哪一攤買都一樣

DSC09493.JPG

 

 

 

商品好多~來慢慢看!

DSC09494.JPG

 

 

 

DSC09495.JPG

 

 

一度想買包,被制止了~

DSC09496.JPG

 

 

 

好可愛的餅乾

DSC09497.JPG

 

 

很多造型,挑不完啊~

DSC09498.JPG

DSC09499.JPG

DSC09504.JPG

 

DSC09555.JPG

 

 

鹿出沒請注意囉~

DSC09500.JPG

 

 

很多像是精品店的,裡面的商品就比較精緻

小包包~有小鹿繡花,當然也比較貴

DSC09503.JPG 

 

可愛

DSC09505.JPG

 

 

 

居然也有沐浴球~泡澡的時候丟一顆下去

香噴噴之外,浴球融化,還會有小玩偶哩

DSC09506.JPG

 

 

各式各樣的小吊飾

DSC09507.JPG

 

 

很精緻的手帕~很適合送朋友喔

DSC09508.JPG

 

 

 

冰淇淋店~這麼冷還是很多人吃冰啊~

DSC09510.JPG

 

 

DSC09515.JPG

 

 

 

逛得差不多~霏爸和我也趕快前往志津香和小姑們會合了~

DSC09517.JPG

 

 

很有名的壽司~我去了兩次居然都沒吃過~

DSC09519.JPG

 

 

 

 

DSC09520.JPG

 

 

 

電線桿也充滿鹿的味道

DSC09521.JPG

 

 

 

辛苦小姑先生了~

這趟出好幾各地方都多虧他先前往排隊

一排就是1~2小時,真的很累~~謝謝~辛苦了!

志津香也等好久啊~~

DSC09522.JPG

 

 

 

排隊這兩個小孩就邊玩邊打發時間了~

DSC09535.JPG

 

 

 

小姑想到可以讓他們寄明信片回台灣

我之前都沒想過~真是有趣啊

兩個人就一直在畫~霏是要寄給外婆

DSC09536.JPG

 

 

小般要寄給他的朋友~

DSC09537.JPG

 

 

 

用完午餐後,繼續到處逛逛

一路走到奈良老街......

DSC09541.JPG

 

 

 

 

DSC09549.JPG

 

 

霏也差不多玩累了~是要好好睡一下

這樣媽媽才更好逛下去啊

DSC09553.JPG  

 

 

 

老街兩側一樣是琳瑯滿目的商店

不外乎就是鹿的造型商品

也有很多吃的~

 

DSC09557.JPG

 

 

奈良車站右轉的商店街也是

慢慢逛~也要花一下午啊

DSC09560.JPG

 

 

這黃色格子的小鹿們都好可愛

但實在太貴

DSC09562.JPG

 

 

 

最後戰利品比前年多啦~

小鹿髮箍

鹿繡花的面紙套、紗布巾 (可以給王福寶用)

奈良小鹿餅乾一盒

在東大寺內買的書包御守、小露吊飾

1901276_282820668535071_491268368_n.jpg

 

 

 

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了

質感很好、可以別在手機或包包上唷~

價錢呢忘記了~幾百一個吧

1800411_282820705201734_1558221148_n.jpg   

 

 

 

 奈良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除了鹿男的故事更讓人印象深刻外

只要來過一次就難忘鹿群在這裡的逍遙

就是有這麼一個小城市讓牠們可以自由自在~

建議還是夏天來比較好,夏天的鹿有白色點點,更可愛啦~~

【2012‧奈良】看鹿去~! 世外桃源「二月堂」和滂沱大雨的「東大寺」(奈良也有戰利品!)

DSC09458.JPG

 

 這次交通和前年一樣喔

【奈良‧交通】擅用「奈良斑鳩1日券京都版」& 春日大社淺遊

 

2012 京阪神奈自助行

2013 京阪神奈賞楓親子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bunny3849 的頭像
icebunny3849

♪ 大小姐二千金 ♪♪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