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陽台看出去的夜景~


聽公婆和霏爸常說~現在新竹住的房子,當初是花了好多時間
看了N次房子(應該有50次)才中意而買成的~~
其中也遇到喜歡的房子,要付訂時發現住在那裡的人都有出狀況
趕緊拿著訂金連聲抱歉,跑回家了~


後來結婚後,我一樣住在娘家
霏爸自己在新竹過著偽單身的生活~哈哈
我真心覺得住在娘家真的很好很好
很多同事和朋友也都很羨慕我結婚後還是可以住在娘家!
哈哈~~也是,我到現在還是被我媽照顧著
煮飯洗衣都是媽媽幫忙,讓我無後顧之憂安心工作~~
有了小孩後,更覺得跟媽媽一起住真是好!  哈哈~  (不過,真是辛苦媽媽就是了啦!!)
媽媽幫我照顧小孩,讓我不用早起想著小孩該送去哪裡,也不用趕著放學回家還要接小孩
這樣的感受霏生病時最明顯了
我不用在學校不好請假又想請假的~~
和妹妹一起生活也很棒,大家都沒有結婚的感覺,很好哩~
結論是,可不可以一直住在娘家呢?  哈哈哈



後來,霏爸興起了想要換房子的念頭
主要是考量到若以後搬到新竹,小孩也是會長大
而且又要生三個,哈哈  (很敢講),若空間更大,這樣能運用的地方就更多了
親朋好友來也有個地方休息~


就這樣看房子也有二年多了
生霏霏的時候 (2010/6)
我們持續看房子,抱持著不一定要買的念頭~
就當時的高房價來說,每間都是千萬起跳
從三房換到四房,空間都是40坪以上,又規定要買兩個車位,真是買不起
換房的念頭隨著很多因素,時而有、時而放棄
但"看房子"的動作沒有減少過


新竹的新建案琳瑯滿目
樣品屋一個比一個華麗又壯觀
無論建材、公設、大廳、格局個個都有吸引人之處!!
以四房的目標看起~
開放式的廚房或書房我們很喜歡
每個房間也都希望能有窗戶照明
浴缸的話,能不要就不要 (佔空間)
地板我喜歡木質的溫暖氣質
霏爸則喜歡石英磚的大方優雅
我對影音設備沒有多大的需求,但希望有個投影螢幕
霏爸則喜歡大電視60吋的震撼
這些哩哩雜雜的考量下
我們喜歡的房子非常貴
於是,換房的念頭有一陣子又拋到雲宵外了


直到2012/2
新竹的房價居高不下,而且有越來越貴的趨勢
如果有要換房的計畫,還是要邊看邊想~
有人說,現在不看房,以後地都蓋房子了,就沒什麼新房子了
也有人說,現在不買房,房價就越來越貴了,負擔會越來越重
所以,霏爸又開始很努力的找房、看房,但還是有一絲絲不一定要買的空間
每週假日公婆就會北上新竹,我也帶著霏霏往新竹跑
開始建案一個個看

霏爸和公婆看房子是樂在其中,喜歡去比較,當作休閒活動
比較挑剔下,房子是越來越難買
但主要還是因為非常貴啊
不只結婚,買房也是需要衝動的!


就這樣到了2012/5
霏爸心中所屬意、新竹數一數二的建商某個建案終於快要落成了~
它們每釋出一個建案很快就賣光光  (拜託,投資客不要再來攪和了,房子很貴ㄋㄟ)
我們在看房時也是以這個建案為主
其中一個在竹北,高鐵站附近,四房,價格落在一千出
後來陽台對面有把刀,旁邊又有電塔,就作罷了!
霏爸和我都很喜歡那裡的幽靜~~~


沒想到
這個霏爸所喜歡的
也就是我們新竹現居處隔隔壁
快要蓋好的這棟房子~~

開始有投資客準備要賣了~
還記得每次開車經過,霏爸就說"好可惜,這棟我連看都沒看過就賣光光了~"
所以當網路、房仲、路邊的房仲貼出這棟有幾層要賣
我們也湊熱鬧去看了~  
買這建商房子的住戶應該多半都要自住的,要出售的並不多
我們連續看了幾週,好幾間,也出價談價
終於~~有一間好心的投資客願意用合理的價格賣我們~~算是非常幸運的
沒有被貴太多~~新屋入手大約是五月
聽說七月,房子每坪又漲2~3萬,難怪有人說投資房子很好賺~
哎,辛苦了很努力要找房的年輕人!! 還是希望房價趕快正常ㄧ些!


總之,房事塵埃落定了!
我們要搬到隔壁隔壁去~哈,好像沒有搬家的感覺


對我來說,影響比較大
因為我要到人生地不熟的新竹生活
要放棄現在的工作,要割捨和自家人住在一起的樂趣

天啊~~我想跟我親愛的媽媽和妹妹住在一起一輩子啊!!!!!!



對了~~
人生第一大事,結婚
結婚後的人生第二大事,生霏霏
結婚後的人生第三大事,就是這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