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燈是一間屋子的靈魂
也是點綴空間很重要的元素
但我們並沒有花很多心思在燈上面


聽了很多前輩的建議
燈對一般家庭的裝潢來說,不是最重要的一環
燈很美,但是不常開,就浪費了
如果只是為了滿足賓客蒞臨的讚嘆,也真的沒必要
實用、耐用才是王道!

霏爸和我本來就沒有要裝藝術燈的打算
整間房子空間規劃好後
又覺得沒有一個主燈好可惜啊
所以~
找了一個比較適合的空間,就是廚房餐廳的部份囉

很快,霏爸就挑到了自己很喜歡的燈
裝潢裡很多決定都是霏爸作主,我沒什麼意見
他勤勞、查資料、眼光也不錯
所以就連洗衣機、冰箱、廚房的置物架都是他挑的~


霏爸喜歡黑色的印度燈
據說現在這個燈很流行
很有名的東西,我實在不喜歡,表示很多人在用,就沒什麼特別了
許多裝潢、居家雜誌也頻頻打印度燈的廣告~


好,確定是三盞印度燈後
就開始決定擺設的位置
霏爸說要放在中島上面
原因是~ 我們無法現在決定餐桌擺放的位置
所以燈也沒辦法固定位置
放在中島上面最安全
不用在意餐桌大小、擺放的角度








可是實際去店面看過印度燈後
覺得三盞燈放在一起很大!
小小的中島可以承受的住印度燈的氣勢嗎








我的考量是
如果把吊燈放在中島上
那餐廳上頭就會空空的
會不會不協調?

加上餐廳上頭我們只裝兩個崁燈,光線不夠
所以想了想
或許把餐吊燈放在餐廳那會更美觀、實用


這個印度燈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三盞都是不同造型
所以擺法也可以很活潑


方法一: 不規則置在中島上
這是原本的想法~
避免中島不夠寬,無法駕馭三盞燈





方法二: 平放置中島上
較沒有變化~ 也顯得燈很多很大!






方法三: 平置餐廳中央
這是安全作法
但是我們有小孩,跑來跑去   
餐桌規劃不會放在中央





方法四: 餐桌靠牆,配合餐桌置燈
我蠻喜歡這樣的方式
靠牆後,餐聽的空間變大了,平常家裡也只有我們三人,是夠用的
只是固定燈之後,以後餐桌就要固定不然會很醜
霏爸很在意這個,但我真的覺得還好~





方法五: 餐桌和中島平行,燈置中央平放
我也喜歡這樣的擺法
和第三種不一樣的地方是
餐桌直的  兩側空間比較寬  比較起來撞到機率不高
椅子靠上後,兩邊都可以通行
椅子拉開後,能坐的空間也不小
霏爸就不喜歡~
他喜歡在客廳可以看見三盞印度燈
而不是看見重疊的燈
哈哈,真是龜毛





所以到底我們最後怎麼擺置呢?
賣個關子吧!

裝潢進度截至6/8~
系統櫃完工退場~
清掃完畢~
要裝窗簾、還有家具進場了~

裝潢日誌 http://www.wretch.cc/blog/icebunny3849&category_id=13561220

小窩開箱 http://www.wretch.cc/blog/icebunny3849&category_id=1356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