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杜爾車站對面的噴水池~~



杜爾市容是我對法國城市的第一次接觸

杜爾距離巴黎大約2.5小時的火車程

我們是直接從戴高樂機場轉搭SNCF到杜爾市區


 




杜爾車站差不多有十個月台

算是大的車站了,不乏商人、旅人在此轉換車

車站的對面有一個小公園,很多人在這裡溜狗、聊天、騎腳踏車


 




在杜爾的三天兩夜

我們白天去參觀古堡

下午六七點就回到杜爾市區閒逛



 




通常回到杜爾時,商店都關門了

但天又還沒黑,只好 window shopping

記下想逛的店,在最後一天要從杜爾回巴黎的早上再去走走~~

就這樣了,我們還真有大把的時間繞遍大街小巷

 


從杜爾火車站出發

左前方的那條街就很熱鬧了!!

有服飾店、餐飲(有麥當勞)、手機店、玩具店

再繼續走下去

有一家  H&M

我覺得不太好逛啦,適合歐洲女生的穿著

 




H&M
的旁邊有個旋轉木馬

我發現法國四處都是旋轉木馬耶


好特別~~老闆牽的是~~~

 






再往前走
就會到市政廳的噴水池





 






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那麼多頭裝飾








其實有點可怕耶~~應該和藹一點啊







從巷子進去是杜爾的拉法葉百貨

裡面沒什麼好買的

雖然正是折扣季節~~但衣服都不是我的菜

嬰幼兒的衣服貴森森~~有打折還是上千元起跳!
逛了一圈還是空手而回~~

 




拉法葉百貨那條街直走下去

正是我很喜歡的感覺

路非常大條~~兩側的建築物以白色居多

有點樸實的鄉村感,但街上又都是商店

逛街的人潮不多不少,有時尚感但逛起來又舒服~~~


 






我們餓了,就在路邊買麵包

在杜爾的三天已經吃了在台灣一個月的麵包量了~~
哈哈,真好奇法國人怎麼吃不膩ㄋㄟ~~~






如果時間不趕~~
每家店都可以進去逛逛~~







在法國
霏爸經常都是這樣
拿著手機望著map找路~~~








隨便走走
都會覺得到處都是古蹟~~

這建築物好有衝突美~~
前面有點現代
後面好像古蹟啊~~







一大清早
逛街的人不多~~
空氣好新鮮很悠閒~~

 






霏爸又在問路~~
這位外國朋友好熱心~~








我們就是在找這個位於舊市區 pl. plumereau 廣場
的半屋木造建築
這個應該就是了吧~~~呵呵








商店還沒營業
有人坐在廣場的椅子聊天








後來又繼續往下走~~


window shopping 也好滿足哩!






不知不覺走到了這裡~~(大概走了1小時吧)
這條坡好像美國耶~~







在大街的兩側都有小路
(比巷子大條)

裡面還有些商家~~服飾、餐廳……

我就在這裡的一家童裝店幫小般和霏霏掃幾件貨

血拼了之後,心情開朗起來~~

難怪有人說,女生的快樂的泉源來自購物~~說的一點也沒錯!!

 




我最喜歡左上角的
薄毛外套

好可愛~~怎麼沒有大人的啦!!

這些衣服最貴10歐啦~~所以每件都台幣不到400元耶~~






衣服上還有小飾品~~
要好好保存~~不然粗魯霏一穿搞不好都掉了





逛完一圈後
~~要回去了~~

霏爸的習慣是不喜歡走同一條路,他熱愛冒險啦!!

於是我們從另一個方向走回家

 




意外的逛到了一家
outlet

裡面有賣longchamp

都在特價~~~而且還可以退稅唷~~

我買了一個S的,才40~~~

 

到時候寫LONGCHAMP購買篇的時候再一起上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