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不想結束巴黎之旅,不如說是不想上班

昨晚是在巴黎的最後一晚

本來計畫回到旅館後,把戰利品拍拍照

就來寫寫這十幾天的心得

結果天黑的很晚的歐洲,總是讓人流連忘返

每每回到旅館才剛天黑不是嗎?  但卻是晚上十一點半了

梳洗完畢後,研究一下隔天的行程,就沒有體力和時間寫東西了

現在正在飛機上,哈,算是 on line  的一種 

此刻巴黎時間是晚上六點(法國人 還沒吃晚餐 ),台灣時間子時

真好!!依照台灣時間,睡起來我就可以看見我可愛的霏霏了~~

 

昨天最後一夜在巴黎,我倆坐在離艾菲爾鐵塔最近的塞納河畔

回想這十幾天在巴黎度假(行軍)的日子

有點可怕、冒險,但也很多驚喜

可能兩年沒到歐洲了,還有這次幾乎都靠地鐵行動

比起上次到希臘、義大利,看見的東西更多了

不禁佩服起這個城市,還有整個法國~~北有巴黎,南有尼斯

光靠精品、人文歷史的博物館、天然造就的河畔和景色,就帶來很大的觀光商機

有太多國家的人到巴黎自助旅行,在巴黎任何地方都有人拿著地圖、地鐵路線圖

有時候讓我分不清楚,當地的巴黎人都去哪裡了?

而不同的人種在巴黎生活著是很正常的事

(忽然覺得住在我家樓下的黑人好孤單,在台灣變得好特別)

在巴黎,是我看過最多不同膚色、髮色、族群的人

這或許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確實的在我心裡產生變化

我還想去世界的更多地方,去看文化、風俗,還有人情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說的真棒!(下一站去哪裡呢?

 

 

總結一下這次的巴黎行程

 

十三天裡,二天去杜爾古堡之旅,一天去聖米榭爾山(在這住一晚很棒!

其餘都在巴黎,當初計畫表裡排滿行程,還擔心有兩天空白行程不知如何安排

實地走訪巴黎後,才知道就算是一個月遊巴黎,也只能算是中深度旅行

所以我們十天,實在不敢說是深度旅遊巴黎

(著名的新凱旋門、盧森堡公園、橘園,我們都來不及去呢!

 

在巴黎看見最多的就是Paris字樣和艾菲爾鐵塔造型的任何可愛東西

霏爸還叫我去買一件印有我愛paris的帽T來穿,哈哈,在巴黎穿是很應景啦,但這不是我的style

除了一些小飾品

這趟巴黎行,也幫忙買了巴黎的國民包longchamp

跑了三四家,終於讓我找到貨物最齊全,人最少的地方(另篇分享)

幫同學和妹妹買名牌包,發現在蒙田大道買就對了!!不擁擠,品牌也齊全

 

安全方面,我們是很謹慎

但也遇到了兩次扒手~~

 

還有還有

巴黎的街友和表演藝術者真多

有的好手好腳的卻在路邊行乞
在地鐵和路邊會有樂器演奏賺取大家的小費......

他們都是同樣在路邊
一個靠才藝,一個靠體力,太妙了~~~

總之,巴黎要說的事太多太多~~~





使用相機~ GF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