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的遊記比生小孩還難產
~~ 
拖了將近一年半,今年的暑假就要來了~我還沒寫完 
(哈哈,我時間過的比較快啦


前年我們去了一趟希臘義大利
 
去年的暑假我在坐月子 
今年C先生要犒賞我~帶我去巴黎~~ 
我只覺得~~時間過的真快 
明年要忙什麼呢??   嘿嘿~~~

 

 



我們在佛羅倫斯只停留
1(卻付了2天的住宿費~~訂錯,真是烏龍~~
花都佛羅倫斯給我感覺就是大、美、咖紅 
有人文氣息的城市,人們總是一派悠閒漫步 
唯有我們的腳步在那趕趕趕
這麼浪漫又美麗的花都只停留一天太可惜了~~ 
可能以後還要來一趟才過癮唷~~~ 



遊客正在素描~~ 
好細膩的筆法 
真羨慕會畫畫的人兒









百花聖母大教堂花了
140多年才建造成功 
哥德式的建築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朝聖

隨處可見像這樣的石像~~很壯觀雄偉


對歷史不太熟悉的我們跟著旅遊書的介紹
 
往往隨其歷史背景、文化脈落,心情激盪起伏






街道旁的建築古色古香 
沒有高樓大廈的壓迫感 
也沒有招牌電線桿的俗氣 
歐洲的美就是那麼自然、數大 


每個街弄一轉彎就是個驚喜 
夏天來到歐洲,也可享受晚上九點天才黑的樂趣 
每天玩的很晚才回家








喝杯咖啡 
看本好書 
或素描偉大建築 
散步在與台灣完全不同風情的異國 
都是到歐洲最佳的享受

















屋頂的繪畫精緻亮麗







旅行時常這樣 
C就忙著拍照欣賞 
我就看著旅遊書逛逛 
惡補我的人文藝術








應該是許願用的蠟燭







想也不用想的我們,看到花都的美景 
馬上就決定登上鐘樓遠眺佛羅倫斯全景 
爬了之後就有點後悔了    實在有點累






要說登頂大約需要多久時間呢
 
就要看跟在你後面的人速度多快 
狹窄的古樓梯只能容納一人寬度上去 
所以後面的人如果爬很快~~追著你 
你就要很痛苦的趕快爬上去 


如果人很少~那很幸運~~你可以慢慢的但也是會臉紅氣喘的爬 
在爬樓的時候,還算輕鬆 
呵呵~~因為我後面那位朋友爬的很慢~~ 
還脫了鞋用狗爬式進行 
嘴裡喊著~~我爬不動啦~~我爬不動啦~~ 
~~!!  我聽的懂~~ 
正是對岸同胞,一位老婦人~~說真的要老婦人登樓還真難為她了 


因為爬太慢
大家擠著繞過她而行~~

 









中間的休息站~~ 
就可以大約看見美麗的咖紅色幾何圖形 
已經迫不及待趕快上去了










OH~~YA 
我們在上面了 
當時真的有難以置信的震撼 
這是明信片常出現的大景 
一格格的紅磚 
細長的街道 
有別於威尼斯水都的浪漫 
羅馬的古蹟肅殺之氣





實在太漂亮了







我不懂那些來由、文化 
關於歷史背景上網查,應該有很多資料詳細介紹 
我們沉靜在人文薈萃的都市 
享受一天的漫遊 
短短的行程 
卻也是我們此趟旅行 
花最多錢的地方 
戰利品就佔了我們半邊的行李箱 



拖了好久的紀錄
 
只能靠照片和筆記本回憶 
沒有寫完義大利遊記真對不起自己
希望在去巴黎之前可以分享完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