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草莓經驗很豐富的小妹
陪我們一家三口到苗栗大湖採草莓去
原先在網路上查詢,很多人推薦高架的採草莓方式
的確比較方便也不會弄髒鞋子 ,適合小朋友的身高而且也不用蹲來蹲去~
但小妹說,就是要踩在土上、蹲著才像是採草莓
因為這番話,我也放棄尋找高架的草莓園


本來要到佳賓
後來順路先到了苺開眼笑,就直接上樓梯採草莓囉

老闆娘很親切的請我們吃他們的草莓
雖然小小顆的  但好甜~老闆說,這時節剛好遇上小顆草莓,可能在228假期可以有大大顆草莓採唷






給霏的工作就是要她尋找紅色的草莓
剪的工作就交給小阿姨
依霏雞婆的個性居然也沒有搶著要剪,實在讓我很驚訝!!





但堅持提著籃子就是了~~哈哈








像這樣小小顆,卻很甜,好吃唷!






後來我想,我想要帶霏來採草莓
就是要讓她認識草莓,也能體會親手採下草苺的樂趣
所以我決定讓霏拿剪刀試試看
這個決定實在很冒險,因為是踩了霏爸的線
他不喜歡小孩做危險的事
但因為我的保證和堅持,他也願意讓霏試試看了!!


小阿姨叮嚀霏,找到紅色的草莓後要先問
"這個可以嗎?"
姨說可以之後
要再問"可以這樣剪嗎" (把剪刀架好!)
姨說可以
那一刀才可以剪下去~~

不然刀子蠻利的,一不小心真的會剪到指頭小肉
霏也很聽話~~慢慢來~~





非常俐落的剪了好多顆草莓
非常滿足開心!!







很專注享受採草莓的樂趣





叫她笑一下,她表情就偏偏這樣,哈哈






但是在行走的時候,是不讓她拿剪刀的
怕走路跌倒會插到,危險啊











非常高興的剪剪剪~~可以看的出來小孩高興的表情~真是不虛此行






只要在旁邊看管的大人隨時注意孩子安全就好






苺開眼笑  有一大片草莓園~







我們移動到另一區繼續!!





走石頭路也要牽好,小心走
我不想抱著她,有時大人們注意一下就好,還是多讓小朋友自己走路






當然啦,小阿姨也幫超多忙的,照顧小孩啊 謝謝她啦





移動到另一區後,霏就更駕輕就熟了
自己會挑選紅通通的草莓
一刀就想剪下去!






莓開眼笑的草莓園蠻大的
當天不難看見成熟的草莓





大約過了一小時
我們決定到另一個草莓園看看囉~
準備拿草莓去稱重~~






看著天氣這麼好~真想不到一小時後就下雨了   哈哈





我們的成果~~~紅通通的小草莓囉~~~






一公斤230元~~






霏很瀟灑提著就要走囉~~






我們到莓開眼笑是經過長長一段樓梯的唷~


莓開眼笑
地址:大湖鄉富興村水尾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