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東區的時候

偶然在轉角巧遇了花栗鼠繪本館
馬上想到,之前在部落格有看媽媽們介紹過

就進門瞧瞧~~

有著可愛的裝潢和花栗鼠~~
 



進門就看到許多父母正在陪伴小朋友閱讀

大童們自己會拿書來看,會跟著念、學
小嬰孩由父母帶著念念書或摸摸書,目的以感受閱讀環境居多 



我被這樣的氣氛感動了!!
想著有天我也要帶霏到這裡走走~~

在花栗鼠的繪本很多樣化
適合各個年齡層
可以當場拿起來閱讀、但以不可以損壞為原則唷
也可以買回家,購物滿或累積2000 即可加入會員
(加入會員後,有些課程可以有會員價)
 
 
環境的佈置很書香氣
溫馨的話語聲、和諧的色調
各種童書繽紛的擺設
有幾張椅子讓你方便閱讀坐的
也有一小塊地毯,可以脫鞋坐著閱讀

 
其實媽媽爸爸帶孩子到繪本館也不會無聊
因為很多童書和繪本連爸媽看了都會會心一笑!
內容和構圖、寓意都非常有趣,很適合跟小朋友說故事
所以陪孩子閱讀時,自己也可以翻翻書來看~~
對於教養小孩也是可以從書本裡找到方法的!


了解大致上的環境後
我拿了張三月號的課程單
課程主要分為
定期的0~3歲幼幼讀書會3~6歲幼兒繪本workshop
另外還有不定期的手作課程
 
如果不確定是否要繳費參與上課
可以先試聽,但試聽的時間要問問花栗鼠繪本館了,不一定是在假日
我問到的時間就是在平日的下午,這時段我根本不能去啊
所以我選擇了照課表上的說故事時間去看看~~

花栗鼠姐姐說故事 
是免費的課程,也不用事先報名

擔心霏怕生
所以我們提前到先讓霏熟悉一下環境~~

 
霏很好奇去聽別的媽媽說故事
很捧場唷~~
都快忘了我們存在了!






一叫她
就回頭跟我們比ya~~





 
整場亂跑和阿姨玩躲貓貓
大阿姨也是難得有耐心陪著我們帶霏看書的
哈哈
 




在姐姐還沒說故事前
我先帶霏看幾本書

 




陸陸續續參加課程的大小朋友都到了~
因為場地空間有限
所以一個小朋友只能有一個家長在旁邊照顧著

所以圍在地毯旁的都是爸爸了~~呵呵

觀察一下參加說故事的小朋友
年齡大約在幼稚園到小一二階段
也是有不到一歲的,或像我們接近兩歲的,但較少
 





總共講了兩段故事
第一個故事霏很捧場,很專心的在聽~~
第二個故事時,耐心就減少了,但情況沒有比想像中糟
沒有亂跑也不會亂叫,算很ok的!





不只有說故事
也有會讓小朋友參與的部份
大朋友都很踴躍,每個都舉手要幫忙~~





霏還聽到站起來了呢!






小朋友本來就是很難控制的
就算聽故事時有些吵鬧也沒關係
帶開就好,中途離開的情形也是有的
所以不用擔心自己孩子控制不住就不敢去唷~~







 
這天不知怎了
居然沒帶相機出門
全靠iphone 了~畫質沒有相機好,呵呵




 
結束閱讀後也是歡樂時間
先到隔壁咖啡店喝果汁吃蛋糕
之後又到附近的zara逛逛
這還是我開幕以來第一次去耶
推嬰兒車可以不用排隊,直接坐電梯到童裝部!
這點很貼心~~ 整個購買慾就起來了,哈哈
 
zara也太好逛了!
尤其是童裝 啦

買最大160公分的剛好我可以穿
所以可以跟霏搭母女裝!!太棒了啊
馬上買了一套母女襯衫,外加一件霏的綠色洋裝 

(照片在我壞掉的電腦裡,嗚嗚


 
 
今天過的很充實,好開心
下次我還是會帶霏到花栗鼠繪本館!!
順便還可以光顧zara ,哈哈哈~~
 


花栗鼠繪本館
(02)27782211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7巷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