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我終於有勇氣帶霏去牙醫診所塗氟了~
因為呢,霏很怕生,我不斷的想像她去看牙醫時不配合的亂哭亂叫
我整個頭就要爆炸,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又聽說,幼兒在長牙齒時或長的差不多時就可以帶去塗氟了~
而且建議每半年一次!!  保護牙齒,預防蛀牙
霏的牙齒算長的慢,到九個多月才出第一顆小白!
哈哈,我一點都不擔心,反而覺得不用刷牙真好~



小小孩還不能刷牙的時候
最好是用紗布巾在洗澡或睡前簡單的擦拭清潔一下
邊睡邊喝奶和夜奶也要快快戒掉
不然之後牙齒越來越多,蛀牙的機率也會越來越高~



等霏長滿了4~5顆牙齒後
我就開始用牙刷給她清潔
幼兒專用的小小小刷頭
我覺得小刷頭非常好用,包括我自己也是用小刷頭,比較好施力,也容易清潔隙縫


霏對刷牙偶爾排斥偶爾投入~
完完全全看心情
我不太喜歡花太多時間處理她的刷牙情緒
所以快狠準變成我幫她刷牙的習慣
我媽和我妹常說,我刷太大力,或者太沒耐心,哈哈
總之,每天晚上都有清潔牙齒最重要啦~~~


剛開始我騙她牙齒有蟲要趕跑,後來這招沒用
之後學卡通裡面按鼻子說叮咚叮咚,開門,看看嘴巴有幾個人(幾顆牙齒),後來她皮了這招也沒用
接著我就買刷牙的書,請她幫大象、獅子刷牙,然後我跟著幫她刷,不知道是因為我真的太粗魯還是怎樣,痛了就不要
排斥的時候我會半強迫,耍狠
乖乖刷牙的時候,我會加倍的誇獎她,說明天可以吃糖果 (有時她會問我可以先吃嗎? 哈哈當然不行)
就這樣,想辦法讓她知道,不管想不想刷,睡前就是要刷牙就對了!
也慢慢習慣了~每天都會刷牙,不再跟我討價還價!


牙齒越來越多
我發現她下排牙齒分很開,隙縫大到不行
每次吃完東西,一定要用牙線否則不能看,真心覺得煩
但這次看完牙醫才知道,這樣的牙齒反而好! 比較好清潔
因為霏後面的臼齒就太擠~變成很容易卡食物,特別要注意!!





在網路上看好多媽媽帶小朋友去看牙醫會挑選比較可愛、歡樂氣氛的兒童牙醫診所
主要怕小孩子會怕,想讓他們以玩樂的輕鬆心情乖乖看牙齒
本來我在霏1y6m時也是打算這麼做~
但是知名的兒童牙醫距離家好遠,也都要好久之前預約
要上班的我們,實在沒辦法配合這樣的時間~

因為擔心霏會怕,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
所以上回預約了台中小姑認識的牙醫診所
想說哭鬧至少比較不會不好意思,哈哈
也因為我們沒趕上預約時間就沒去看了~~ 真是對幫我們預約的小姑感到抱歉!!


直到2y11m
我媽問我到底要不要去塗氟
我妹也推薦家裡附近的牙醫診所
這時預約才發現我家這間牙醫這麼夯!! 要兩星期前約的到!!
事實證明,不用去可愛的診所也可以啦
只要安撫好小朋友~~去哪一間都可以~~~



預約好後,就開始跟霏灌輸牙醫叔叔人很好,會把蟲蟲抓走~利誘去看牙醫
當天很隨性,穿個睡衣就出門了
出發前跟霏說~
等下會去買珍珠紅茶無糖去冰,還要去逛小七,順便去看牙醫
她原本說不要~~~臨陣脫逃
還好還好,目前有樣東西她非常非常的害怕~~ 就是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
只要搬出壞皇后,她就會非常乖,不想吃也吃,不肯做的事也做,哈哈哈,我現在都用這個整她~~


首先先請她乖乖坐在上面
顯然很緊張的樣子,還好沒哭
醫生人真的非常非常好。好有耐心
媽媽最需要這樣的好幫手!!!



醫生先說,我要幫妳刷牙唷!







中間有幾度她都快要哭出來~
但我和我妹極力安撫下,終於把眼淚吞下去
我感覺整個診所都是我們的童音,哈哈哈






醫生請我拿鏡子給她照,看自己的牙齒,想讓她轉移注意力






哈哈
這支拿出來的時候,我感覺霏有嚇到
但很抱歉,該來的還是要來~
此時又不得不誇這位醫生的耐心和友善
還問霏要不要摸摸看刷頭,不會痛喔
很仔細的跟霏介紹這支電動牙刷的功能

但她應該聽不進去~~哈,不過很乖,沒哭!!!





醫生說後面牙齒比較擠,一定要用牙線~~蛀牙機率高啊
門牙有一點點鈣化,也是危險之一
所以以後重要要放在這裡~
大致上還可以~
醫生問我是妳幫她刷牙嗎?
我愣一下回答,歐對啊!!
醫生就說"不要刷太大力"~~~哈哈,這麼厲害被你看出來!!!







接著又用棉花刷一下牙齒
醫生就問,家裡有人厚道嗎?
哈哈哈,怎麼這麼厲害!  知道霏爸以前齒列不整,有厚道!!
我就說有!!是她爸~~
醫生做出動作問我,下巴有很突出嗎?
我真心想笑但沒有笑,回答說以前啦,整牙後就正常了!!
醫生說~歐,那以後厚道機率很高喔!


哈哈,請霏爸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準備錢讓霏整牙吧~~
孩子果然不能偷生~







醫生幫霏清洗一下門牙~




很乖,有勇敢~很辛苦忍著不哭~    最後塗上草莓醬(氟)就大功告成囉!!





非常好~~~第一次塗氟成功!!!
塗完後半小時不能進食~~要注意唷

大人的牙齒是門面
小人的牙齒也代表大人的門面,哈哈
所以還真的要非常注意啊

讓小朋友喜歡刷牙是蠻重要的關鍵
喜歡之後就會每天刷
爸媽也就不會因為小孩刷牙問題火大了!

哈哈,刷牙也是考驗媽媽耐性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