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年的十月份就趕快搶郭元益抓周的名額

最後考慮公婆遠在彰化,北上很辛苦

所以決定在楊梅館進行抓周

 

對我來說

霏抓周好像在打仗一樣

我沒有辦法好好順著流程,然後記下抓周的習俗和意義

霏到了陌生環境就會一直哭啊~~

去程在車上還吐了一回,所以心情很不美麗~~~

所以我現在回想,只能算是簡單記錄霏抓周的日記而已啦

 

報名好郭元益抓周後,在當月份他會傳簡訊通知報到時間

從台北下去就先去郭元益報到

(當天有人沒有報到名衝去的,他也不給抓周,還蠻嚴格的)

 




先抽籤領帽子後,第一關就先到聰明門

霏給阿公抱,就要哭哭了,因為太久沒見了





就坐後,聽郭元益的抓周流程解說和每關的意義

阿公就在前面幫大家照相(和霏爸一樣很喜歡拍照唷)

 





還可以選購糕點和試吃

 

 




有時候心情好就笑的出來





當天很多爸媽都來參加活動
寶寶們也幾乎都是用爬行的
還不太會走路





有一處的陳列
讓我們更認識習俗







霏爸說~~海報上的女孩好像霏霏唷





象徵福氣的腳踏龜







霏仔是好不容易願意站在上面
然後又沒有哭出來!!






阿嬤和霏玩~~~






哈哈,人一多
又罵罵號了啦~~







終於在起跑點
準備要抓周了
但是霏不爬,硬是要往外婆身上蹭







郭元益總共準備了十二樣物品給寶貝們抓










霏霏拿著元寶,這是在手上最久的一個東西了
接著霏就開始把東西往外丟啦~~~
我都要哭了!!







下一關抽籤詩
籤詩的意思大概是平安健康之類的






把霏放在階梯上
她以為我們要丟掉她,又開始哭哭
只好抓她的手去按囉~
兩次都是藝術達人







阿公帶著霏去敲智慧鑼
又想哭,哈哈哈





最後在郭元益玩了一段時間
又喝一次ㄋㄟㄋㄟ~~
霏好像開始熟悉起來了~~~








還很開心的親小阿姨~~
霏最喜歡小阿姨
目光都是繞著小阿姨轉~~~






回到新竹家就恢復本性了~~






手上拿一個
嘴巴又想吃別人的~!!







酸酸還要吃~~





每次都用崇拜眼光看大阿姨~~







最後以這兩個姐妹玩手機作結
i phone 的威力還真大
(其實本來也有我,但發現我跟沙發融為一體,還挺出肚子,還是不要獻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