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購入台灣麥克一套書,花了我們不少錢
也因為這個動力,讓我有些耐心唸書給霏聽~~~
目前還在試讀中~~之後再分享台灣麥克這套洞洞書囉~~~


五味太郎的書我也好喜歡
畫風可愛又有趣!!
之前買的小金魚逃走了~~就是非常好的一本書
建議入門可以讀讀這本,霏很喜歡,到現在還會自己拿來看!!

當時也買了另一本~~藏在誰哪兒呢
對1y3m的霏來說,只能閱讀幾頁
現在2y了,幾乎可以把整本看完~~







很快可以找出左頁的物品





蠻簡單的~~越後面越難,最後兩頁還不太會






後來又買了兩本
數字在哪裡、要到哪裡去呢
這兩本性質不同
一個是數字概念、一個是空間概念~~


下面這張照片是霏拍的
身教的關係,霏和她老爸一樣很喜歡玩相機






數字在哪裡

從生活中我們可以看見的數字著手

買鞋子






量體重






市場買東西





公車也有數字






霏正在看
但看見我拍照就遮住臉
難道已經到了害羞的年紀?





要到哪裡去呢
黑色路線上有箭頭
跟著路線走,整路上都是驚喜~~~

去程一個方向,回程也有
上下顛倒都有車子和人






內容很豐富
光是一頁,就可以看很多東西
交通工具
人物表情、行為
建築物、花木





也有像這樣交錯、圓環的路線,慢慢建立空間概念






我覺得會講很多話的孩子閱讀起來,刺激一定更多!!!





五味太郎的書不太讓人失望的啊~~
但同性質的書可以考慮一下,不要多買~~
盡量購入不同類型的書,這樣才可以多元閱讀啊~~


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培養閱讀習慣
唸書給孩子聽,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也正在學習~~~
不給自己找藉口說累!

共勉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