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打破「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的約定俗成


後來發現
~很多東西都還是要看書的

不知不覺,自己的口頭禪也變成「書上說」~「書上說」~~

 

懷孕時,身體不適又勞累,最常做的且會讓自己開心的事就是「購物」

一堆戰利品中,育兒書籍是很常見的

從懷孕幾百問買到要如何養育嬰孩

結果那些書看了一次後也沒再去翻過~~

 

霏霏出生後,我不看相關書籍,完全自然養法~

也是因為接著上班,也沒時間去閱讀

深信,以前媽媽們也沒看書還不是把孩子養那麼大!!

 

等到霏五、六個月後

我發現身邊的東西都玩膩了

總覺得應該還可以學些什麼可以跟小孩溝通的方式

中間又遇到霏感冒流鼻水、咳嗽,就開始上網看些資料

購入幾本現階段我可以閱讀的書

 

這本食譜是給霏外婆看的

副食品的資料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到

但我是懶人,所以直接買書,階段式的準備食材

也可以知道什麼食物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這類的書籍很多,我是隨手買一本來看看~~

 




玩出語言力

從遊戲中學習語言

刺激語言發展是成長很重要的一件事

這是很多媽媽們給我的建言

再多的玩具都比不上有「人」的陪伴

這類的書坊間也很多,挑一本順眼的看就ok

 






最後一本是: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



這本書很多媽媽推薦,仔細閱讀後發現真的不賴
!!!

膚淺的來看一下內頁,字體明亮豐富又有漫畫示意






書中都是以父母的角度寫出新手爸媽常遇見的問題和擔憂

一拿到後我就先找霏霏拉肚子的問題

才知道腹瀉是把壞菌從體內趕走的防衛反應,也不必調整飲食

拉肚子問題並不會因為吃東西而更嚴重

適時的補充水分避免脫水才是重要的



便便問題~~



也提醒父母,孩子有很強的恢復力,要了解疾病發展過程就能更安心

不只是生理反應:嘔吐、皮膚……連媽媽的養育擔心:莫名哭鬧、斷奶、飯吃的少怎麼辦……都有Q&A


這本書很值得推薦給新手父母們唷



嘔吐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