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
~ 6m時的寶寶,眼睛大概可以看的清楚了,懂得分辨東西的大小,認人也很嚴重,給不認識的人抱會罵罵號~~ 這點我深受其苦,因為白天都是霏外婆在帶,造成只有我跟霏在家時,我也哄不了她,哭天喊地啊~~

 

吸引小朋友最好的玩具,就是有聲光效果的,再進一步就是要會的,嘗試過播放音樂給霏聽,她會朝音響望去,然後很無辜的想聲音從哪裡來,我最常放的是英文童謠,平常國語就在說了,台語也可以從電視上聽到(她很喜歡聽台語歌,有照片和影片為證,以後給她自己看)

 

三個多月時,小姑就將小般的費雪踢踢琴給霏霏玩(真是感恩~~~),只會躺著的階段,腳踢是很好,但我們家霏霏踢了有聲音,表情卻沒反應,給她玩幾次,幾乎可以斷定她是沒感覺的;可以坐著的時候再給她用手拍拍,卻拍的很高興~~

 




美國2000年得獎的莫札特魔術方塊,在霏五個月時購入,目的就是拍手、聽音樂還有練習坐著,每一面都是不同樂器聲音,也可以選擇連續播放,音樂很好聽,長大後可以教她聽聲辨器,後來霏也會瘋狂式的發瘋~~猛拍,然後大叫~~

 


另外,費雪的小玩具三件組,也是小姑給霏玩的,不要小看這小三,每一個都有不同的教學作用,讓小朋友的手去轉轉、壓壓,我給霏自己拿,發現她還真的會去轉動這個轉盤,而眼睛也直盯看,是啟蒙前的好玩具~~





這個信誼歡樂滾寶筒是在霏七個月時買的,後來發現其實可以更早使用,甚至在三個月就可以用這個玩具練習運動,讓他學習肢體協
調,所以列入六個月前購買範圍
 


有附上一本教學用書,讓新手爸媽也可以輕鬆學習如何幫助孩子使用滾筒球
~

  

 

讓霏霏學習圖片上的小小孩,用身體去感覺滾筒,滾啊滾 
她的腳偶爾跟著蹬一下 
起伏時會微笑,嚴重一點是尖叫!
滾筒內的小球會發出聲音,霏霏也會往滾筒裡面看,很好奇

 

 






扶著想要站起來 
手的觸感是圓弧形的~~我感覺到霏有發現這是顆圓球~~ 
還會一直拍拍打打





平常在玩的還有一些小玩具
 
例如健力架、小搖鈴、小球…… 
只要會發出聲音的,都很吸引小朋友注意 


還有,我們家霏此時還不會隨音樂擺動
 
都是大人們在跳舞給她看 
有時我還懷疑,她怎麼沒有感受到音樂的魅力? 怎麼不扭一扭~~ 


到了八個月,我才發現白擔心了
 
原來每個孩子有她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