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幫
C梳理頭髮,赫然看見悄悄冒出的白髮,

C本來就有些白頭髮,怎麼有忽然變多了的感覺 ?

工作忙壞了,也忽略自己的頂上毛~

不過比起童山濯濯,白頭髮可愛多了~~

 

長我兩歲的C

說年紀大也沒有大到哪裡去,

但有幾次被誤會的烏龍笑話,

家裡裝新冷氣時,工人問我:家裡只有妳跟哥哥住嗎?

哈,當時我說對!  C白了我一眼。

不熟的外人都覺得我太年輕了,看起來像小孩,真不好意思,我都30了耶。

但是C從來不介意,反而笑笑的享受老少配的感覺(我解讀的啦)

 

從認識C開始,

他從晚上八點下班不知不覺變成十點、十一點下班,

回家到後再與我通話,分享一日的生活,

聽我說學校的事,也聊他苦中作樂的事~

我真不明白竹科圍牆內,還有多少這樣可愛的人們呀?

別人都說,聽說加薪啦 ? 不是也有股票 ?

但我知道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身體早就累壞了~

每個工作都有要負起的責任,除了調適、還是調適與面對,再盡力

每每,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比起我的工作性質,早上七點直到晚上五點下課,

有了晚輔就是八點多下課,回到家是處理不完的學生事務,

曾經下班後到網咖找學生,也有回家後與家長通話到十一點,

這些事情也無法以上班時數來計算。

但,壓力比C少多了~

 

貼心的C總是把週末時間留給我們,

想去哪裡,想吃什麼都可以,

不把壓力帶到家裡,也默默承受我釋放的壓力,呵

 

我想跟C說,

謝謝你,一直陪伴著我們,辛苦工作持家,

補血的寶物要按時吃,才有作戰力~

白頭髮就讓它自由吧,

再過幾個月,或許我的身材也走樣了

這樣剛好扯平,也不錯~

不然就是我幫你染髮,你買維納斯給我,咦~這個點子更棒耶!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