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又來到這個日子
 
訂婚滿3年了,小孩快要滿2歲了 
過了2年母親節,但自己卻不像媽媽~~ 
到現在還不知道奶怎麼泡
也沒有不學,但久沒泡就忘了~~ 
不過,除了泡奶洗澡哄睡這些事我少做之外 
其他我全包了 
其他是哪些呢? 呵呵,很多很多啦

 

當了媽媽才知道要做的事除了表面上的還有許多無形的~~

雖然有些事是操之過急,但在忙碌之餘,還是會將這些甜蜜負擔掛在心頭



來分享一下當媽媽的心情
~~



為人母的愛一天比一天更多

且操煩一點也沒少

我變得更積極看育兒的書

研究不同類型玩具如何刺激發展

上網查資料比讀書時候還要用功

怕的就是錯過什麼,也擔心沒能給什麼

而給自己的期許是希望多付出些什麼

無形中也給自己一些壓力

我知道要放寬心,孩子自有發展,但在等待發展明確的同時

為人父母者說不擔心、靜觀其變、隨遇而安是騙人的

甚至,也曾考慮當個全職媽媽,在家照顧小孩

關於這點,霏爸是給全力支持

並不是家裡錢很多,讓我不用賺錢也能吃香喝辣

霏爸的觀念是,有多少錢就過怎樣的日子

去不用錢的地方玩、減少出國娛樂開銷、衣服也可以不用買太多

慾望低了,錢自然就夠用了 



矛盾的是,我的個性似乎也不太適合長時間跟孩子一對一

坦白說就是我比較缺乏耐心,也有很多長輩說我在家帶小孩可能會瘋掉

因此我也想出一個好法子,乾脆我去賺錢,霏爸在家帶小孩好了~~哈哈 
不管如何如果走到全職媽媽的角色

我相信我能邊哭邊演好這場戲的!

因為「母親」這個身分是勇敢、堅強、能屈能伸、擁有極大潛力的!!

 

婚前婚後的日子

幾乎沒有什麼差別~

生子前後的生活可就大大不同了

重心自然轉移,無怨無悔,就算疲倦也很快就打起精神

兩個人的話題從回憶過去交往甜蜜點滴

算平常有的沒有的帳 (呵呵,撒嬌啦)

變成育嬰、養兒、存錢、管教…… 

有孩子多了很多挑戰,但也有很多意外的甜果

門外人往往都看見事情的表面

撇除懷胎十月陣痛生子~

殊不知當我們在床上被孩子拳打腳踢也還是要讚嘆孩子發育好,所以力氣大

當我們很想睡覺,孩子又笑得正開心,黑眼圈因此跑出來還是覺得天真笑容真可愛

在她學會唱歌跳舞,大家歡喜欣賞時,沒想到其實父母跳的多過孩子幾十倍~~

同一首歌,我們被要求一唱再唱

同一支舞,孩子往往邀約我們一同歡樂

她丟球,你撿球

她吃東西,你吃廚餘 (剩下的~~呵呵)

她一笑,所有大人跟著樂開懷!

她一開口,大家頻頻拍手叫好!

她聰明的設計你,你明知道還是開心的步入陷阱

她睡著像天使,你就完全忘記白天的惡魔

明知這是一條不歸路,但還是想再生下一個~

給自己的理由是,有經驗了第二個沒問題

給自己的安慰是,孩子要有伴,父母才比較輕鬆~~

想著上一代也是這樣養育成人的我們,怎能不更孝順呢?

說到這又是沒完沒了~~ 總之,要孝順啦




從少女變成人妻









從人妻變少婦






一家三口吃喝玩樂的生活將會持續下去~~~





當媽媽很辛苦~~卻也很快樂~~~
願天下的媽媽都能過的充實開心!
母親節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