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霏準備要吃香蕉,哈哈,那個臉好像猴子唷




霏霏都已經快要八個月了,我還在停在七個月的紀錄,最近一直在想,難道霏真的是符合七坐八爬九發牙的成長順序嗎? 看著朋友的小寶貝牙長的滿滿是,就開始有點擔心,但煩也無法揠苗助長! 只能順其自然,往好處想,不用擔心刷牙的問題也不錯!!

 

【坐在嬰兒車上耍賴快要滑下來了




七個月的霏,坐的穩些了,有時候還要嘗試站著,一蹬雙腳挺直就是要站! 比較不鼓勵現在就訓練走路,雙腿沒有發育好,硬要站的話,腳容易變型。這個月食量也變大了,平均奶量150,可食用的副食品也變多,喜歡玩的玩具就是那幾樣,表示她是念舊的人嗎,呵呵

 

【好像在練習走吊繩~~ 



這個月還有很重要的挑戰,就是沒有離開過外婆的霏霏要返鄉過年幾天,也就是說我們自己帶小孩了!!!平常霏霏幾乎都是外婆照顧,霏把拔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最近更是十點多才下班,竹科的世界我實在不懂~~而我白天在學校,晚上也有晚輔,陪霏的時間有限,我最擔心的就是霏霏不認識我們倆個,每天麻麻號! 於是趁著寒輔緊急搶救一下母女情感~

 

【練習爬行ing,不想爬的時候就給我趴著裝累~~~




時間終於來到大過年,最擔心的事都沒有發生,真是謝天謝地!! 霏真是好咖,符合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旅行條件! 一上車果不其然隨著車子的搖晃~一路晃回彰化,我們除夕一早出發,完全沒有塞車,台北到彰化三小時就到(所以下次可以挑戰高雄~~),中間也沒有起床喝ㄋㄟㄋㄟ,而早上剛好是霏的冬眠時間,十分安靜啊~


【這是過年的LOOK~怎麼有點男扮女裝的FU




【這張有大頭狗的感覺,小人兒可愛的地方就是頭大、四肢小~~完美比例唷



【爺爺帶霏溜滑梯~~

 




【相見歡~~小般哥哥很厲害唷!!好聰明~~







【差五個月的兄妹來比身高一下!!






【喜歡智慧熊嗎??  會玩的時候再買給妳

 


【七個月會自己拿奶瓶囉






【以後要走體操路線,先練劈腿

 


我想霏霏是怕生的孩子,不是對環境怕生,而是身邊的人,但又好對付~她只要確定平常常見的人有在身邊,她就放心吃吃喝喝,所以外婆不在,她就死扒著我,連我刷牙洗澡都沒辦法,只好請把拔抱著讓她看我洗澡。而且不給別人抱,連把拔也不行,戒心很重歐! 不過沒有外婆她還是不習慣,變得比較不容易笑,更可怕的是,連續給我拉青屎!  好像時時刻刻都很緊張,唉~真是辛苦她了~~連續幾天的照顧,以及霏霏黏我的程度,讓我覺得我是媽耶~~真正有當媽的感覺

 

 

 

 

七個月的霏

身高:70 CM

體重:8 KG

飲食:每餐150CC,一天約六餐,副食品:地瓜泥、南瓜泥、香蕉泥、芭樂泥

髮量:有稍微多一些,胎毛應該都掉光了

齒量:害羞不長出來

發展:可以坐穩,有撲人的趨勢,希望這是往前爬動力、偶爾可以扶著東西站著、喜歡用嘴巴吹泡泡噗噗噗的噴口水、肚子餓時會媽媽叫、會拿兩樣東西互相敲擊喜歡聽媽媽唱歌,尤其是 Do Re Mi 這首歌!  開心時會ㄟㄟ叫~~~會拍拍手、恭喜恭喜,叫她名字時會看一下,似乎知道別人在叫她囉~~

 





在養育小孩的過程中,發現懷孕生育真是一片蛋糕,希望她健康,希望她聰明,希望她有能力,所以教育都要很用心,深怕一個不小心錯過什麼;後來想想,每個孩子發展狀況不一樣,有時急也沒有用,只能就自己目前的狀況和能力盡量給予正確的教導,多陪伴、多和她說話,父母就是她最好的玩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