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28 星期一這天

我 和C 先生都請了假

本來想要把正事辦完後

就開始漫遊我們歡喜的結婚紀念日

C也訂好了餐廳,是一個挑高可以看夜景的好所在

我也心想,反正都快生了,再吃一頓好的,應該也不會重到哪裡去吧

 


就在6/28早上7:10,先是接到學生家長請假電話

都醒了,也順便跟C先生分享昨晚作的夢~

: 我夢到我在今天晚上生小孩了耶

C : 這樣也不錯啊!可以一起慶祝啊

: 我才不要ㄌㄟ!!便宜你了!

 


說著說著,忽然有不少水量流出來

我馬上跟C說,我該不會是破水了吧?

但是一下子又沒有了。

想說等一下去看一下醫生好了

去醫院之前先吃個早餐,吃飽再去!

 


快九點去到了醫院,

護士檢查後,確定是破水~要住院了!(天啊,才一大早我就要生了嗎?)

剛開始我還笑的出來跟媽媽說想吃什麼

也跟C先生談笑風生說著,小孩來的還真是時候,還好今天都請了假

 


過了中午,陣痛的感覺漸漸讓我感受到

全身好像要被肢解,下半身也快要爆炸!!

什麼呼吸法都派不上用場,那時候只要可以呼吸就好!

C在旁邊眼眶含淚什麼也幫不上忙

人家說,陣痛時會痛到把旁邊的人皮肉都抓破

但是我就算當時把C的肉抓破咬爛都不足以宣洩我的痛~

也建議不要花太多力氣在抓住別人

所以我叫C狠狠抓住我的手,最好是捏爆啃咬也可以

好轉移我的注意力~

 


就這樣大約15分鐘一陣~一陣~

到了下午3~4點,竟不爭氣的只開了兩指

我要快飆髒話了!要怎麼才能開快一點呢 ? 又是哭又是大叫的

到了5點多,終於開到了三指

獲得醫生批准,可以打無痛分娩了!

來人啊 ~ 快打快打!!

(沒想到打無痛也這麼痛,往脊椎打了一劑冰涼的雪中送炭)

打下去之後,果然快活了30幾分鐘,我還舒服到睡著

 


這一段漫長的待產實在很折磨人

由於開指速度比過年國道塞車車速還要慢

但一小時才能打一次無痛分娩,

藥效幾乎過了40分鐘我就忍不住痛了,急著對C哭喊我要我要!!

就這樣過了四小時,也就是我總共打了四針,很划算吧!

 


撐到了晚上九點多,終於五指全開了

護士教我要怎麼用力,這又是另一個階段的痛境界

因為寶寶頭比較大,而我的骨頭比較小

所以要生出來要非常用力,護士也是不客氣壓我的肚子

反覆練習、用力、擠壓、腦漲、疼痛 (我的力氣快消失殆盡了 )

 


十點多,護士說可以請醫生進來,把拔要陪產也順便了 (看C一派悠閒,真想殺他!!)

 


為我很怕被醫生罵 (怕更緊張),所以醫生一來,喊個幾聲

我用盡僅存的力量,兩次發功 ~ 終於聽到哇哇的哭聲了

 


攤在生產台上的我,問醫生手腳健全嗎?沒什麼問題吧

醫生說沒問題,我就昏過去了,醒來時,已經快要12點了!


護士整理一下Mia 就送出來給親友們瞧瞧,檢查手腳
37週,體重2950、身高48公分


 

把拔是第一個抱著
Mia的人唷  歡迎妳!!



歷經十多個小時,快把我搞瘋了!
Mia 選擇在爸媽結婚紀念日當個小小電燈泡
而我的夢成真,但大餐泡湯啦~~~
感謝陪伴生產的親友
~無暇招呼以及狼狽相見真是歹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