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新竹的北門街,傳統小吃比比皆是

看見大排長龍或門面古早味濃厚的店家
不妨前去看看~~~
總是會有意外的驚喜唷~~


葉大粒粉圓已經有六十多年的歷史了
簡易不明顯的店面,很像四零年代懷舊的風味

大粒粉圓是他們自己手工研發製作的

和外面賣的粉圓口感很不一樣

比較大顆一些,軟Q一點
有種柔中帶剛的氣勢

比較熱賣的其實是熱芋泥  (但我沒吃過)


而冰品比較吸引我的原因是~~~

冰水裡面是加入了古早味的香蕉水
和外面賣的剉冰糖水比起來
有種淡淡的清香
我每次都拒絕不了啊~~



所以去年在新竹坐月子完
常常忍不住去買來吃
當然坐月子不能吃冰啦
我是等它不冰一點再吃囉~~~



 





去過幾次~~
老闆和老闆娘都蠻酷的
每次都專心的做冰、包冰
不太和客人說話~~
但態度很親切,可能不擅表達啦
有次和小姑去買十幾碗,老闆還幫我們用箱子裝再幫我搬到車上耶~~~







現場人太多,車位也不好停
所以上週去就買回家吃了!!


最簡單的選擇就是綜合口味
有紅豆、綠豆、大粒粉圓、鳳梨
冰是小碎冰,可以咬咬咬~~~

這樣的味道就很豐富了~~







但我最鍾愛的是
鳳梨+大粒粉圓

我覺得這樣的口感最清爽
因為有時候吃綠豆紅豆完後
還是會覺得很口渴

只有碎冰、香蕉水調味、鳳梨(酸甜)、(滿滿的)大粒粉圓
每次吃完都覺得好涼爽~~~


雖然有點清淡簡單
卻香氣滿溢口中
真棒!!








葉大粒粉圓

新竹市北門街83
11:30 ~ 2300 
(03)52567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