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這四個字取的真好

與其說這是一本教你整理的書

不如說是種灌輸觀念的神奇魔法 



剛開始基於好奇心,開始了這本書的閱讀

訝異為何讀整理的書還會邊讀邊落淚!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感動的淚)

也想探索人生要如何整理才美好,想親身體驗這種魔力

從整理房間、房子,沒想到也順便整理了自己的人生

 

這本書,對我的影響從我開始閱讀的那天起就沒有斷過

書中提到最令我心動的是~

「被心動的物品所環繞,幸福人生就能因此展開」

那要怎麼做呢? 每個人都可以嗎?

 

我是被作者說到的幾種人類型之一

我也常思考,為什麼當整理房間後,過沒多久就亂了

衣櫃裡滿滿的衣服,我老是穿那幾件?

堆在角落的雜物,幾百年沒去動它,想丟又捨不得

擺了好多的,並不是每本都看過,大學用書老舊卻還在

保養品、試用品累積到我都搞不清楚保存期限

每次整理考慮要丟的東西雖然放下,但還是在下一次整理時丟掉 (那怎麼不第一次就丟)

原來這些和個性、心態、處世方法都有關係~ 甚至影響人生

很奇妙的是,當我照著這本書的方法去思考

居然可以把我的收納問題解決了八成~~而且我心情是愉悅的,沒有為難、煩躁

因為我留下的東西,眼所及、耳所聽都是會讓我心動的東西

賞心悅目,心情自然開闊更多~~

對,留下心動的東西,是敢於丟、勇於丟、重新人生的丟~~

 

「丟掉」原來比收納更像一門藝術

「對過去的執著還是對未來的不安,擁有的物品,想幫助你更幸福(節錄書中文字)

並不是一定要清出什麼垃圾,或沒用到的東西就丟掉

是一種整理!!!

我試著像作者一樣跟物品對話

審視心中對此物的心動程度還有多少

最後,我只好承認以前錯買了好多東西啊~~

人生也如此,過去的遺憾或悔恨就丟掉,重新開始吧!

 

 

我記得第一天讀這本書時

我用學校的晨間閱讀時間來讀

邊讀,還居然有股想馬上回家整理的衝動!!!

我盤算著我擺放哪哪哪的東西,要怎麼處置

當天晚上,我花了一小時,從我的小房間整理出兩大袋的垃圾

還把書櫃一半的書都清空 (都是大學高中不要的教課書了)

莫名的被作者吸引

很想體驗整理,順便人生也煥然一新的魔力

那是種延續的動力和衝勁!
就是想一口氣把這些擺在房間,卻又沒用的東西丟掉

 

作者提出的各種收納方法、丟棄的藝術,這五點與我最有共鳴了~~

1.      不要把不要的東西送家人

(等於還是堆放在家裡)

2.      要徹底丟掉

      (只留下心動的東西 )

3.      別讓家人看見你丟的東西

(尤其是媽媽,丟掉的都會被她撿回來)

4.      透過物品和自己對話

(這件衣服還會再穿嗎?其實心中答案早有,放著也是浪費)

5.      避免大量庫存

(庫存容易造成浪費或忘記)

 

 

整理衣櫃時

把不適合的、過時的、不得體的衣服通通處理掉

衣櫃清空的感覺很爽快!! 現在怎麼看裡面都是讓我心動的衣服~~

(這才明白原來怦然心動的感覺是如此)

整理的過程,不斷的跟自己對話

明明不適合當初為什麼要買

(反省自己的購物觀,現在,我明顯不亂買東西了)

整理後我發現衣櫃幾乎都是點點裝

(原來我很喜歡這類型的衣服啊)

 

 

第二天,放學回家後

我又馬不停蹄的從我房間再清出兩大包垃圾

(不時的想,那前一天丟了2包還沒丟夠?)

我房間不是很亂、東西都塞進櫃子那種

我是把房間的每一樣東西都拿出來想過是否還令我心動?

 

一星期後的周末,我到新竹

也把霏爸房間清一清,丟了好幾包

這樣的熱血持續下去,沒有間斷過!



我發現我在整理東西的同時

好像也整理了自己的心、調整心態

原本求子的煩惱減少了

每天也變得更有精神

房間裡的東西都是我喜歡的,這正是被心動圍繞的感覺

幸福好像也慢慢飄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unny3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